关键字

武警云南边防总队普洱支队长印春荣抓毒犯4246名 被毒枭悬赏百万买人头

  来源:解放军报  发布时间:2017-09-28 15:12:00

点击进入下一页

印春荣向战士讲解示范武器使用方法。程宝玉摄

  印春荣:缉毒神探出生入死

  本报记者 张海华 通讯员  谢丽勋  杨添

  秋天的西南边城普洱市,闷热难耐。边境密林深处,一队全副武装的武警官兵正在巡逻勘察,翻山越岭,目光如炬。转眼间,这一行人已换上便装来到闹市,向一个在大排档里与老百姓拉家常的平头汉子汇报所见所闻。

  若不是知道这位平头汉子的身份:武警云南边防总队普洱支队支队长印春荣!谁也想不到他就是刚刚获得“八一勋章”的缉毒英雄——多次卧底出生入死,侦办贩毒案件323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246名,个人参与缉毒量创公安边防部队之最,作战经验成了缉毒刑侦教材。

  “缉毒不仅要敢于出生入死,还要有高超的侦查技能,更离不开海量的繁琐调研;摸清辖区社情不仅有助于排兵布阵,更有助于在卧底中演像每种身份。”印春荣从自己的缉毒第一战中体会深刻。

  那是1998年,支队侦查队在侦办一起贩毒案件时人手不够,入伍已8年、刚刚24岁的军医印春荣再三恳求,支队领导才答应让他扮演“马仔”打入贩毒团伙内部。在“交货”路上,两个毒贩把他夹在中间共骑一辆摩托车,一旦暴露,印春荣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到达预定宾馆“交易”时,印春荣趁毒贩不备,按照事先计划突然拿起茶杯向其中一人的脑袋砸去,设伏的侦查员迅速赶到,合力将两名毒贩擒住,当场缴获海洛因9.85公斤。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