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湖南凤凰县:禁种铲毒 铲除135株罂粟

  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17-08-06 10:32:00

 
       罂粟花开


         依法铲除
         ( 龙耀忠)4月27日,湖南省凤凰县筸子坪镇政府工作人员在开展禁种铲毒专项排查行动中,在辖区一村民菜地里发现135株非法种植的毒品原植物(罂粟),当地政府联合民警将其成功铲除。
       在该村民家的菜园里中,一株株罂粟原植物枝叶茂盛,有的正在开花,有的结出了果实,再过不久便可全部成熟。政府工作人员和民警向其介绍了毒品对人体以及社会的危害,并告知种植罂粟是一种违法行为。经过教育劝说,该村民意识到自己的行为违法。随后,工作人员和民警将罂粟原植物全部予以铲除。鉴于该村民种植罂粟原植物数量较少,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据了解,为打好禁毒战役,今年以来,凤凰县禁毒办及时制定并下发了《凤凰县禁种铲毒、三品管理和制毒问题排查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县直单位和各乡镇紧密结合当前的"精准扶贫"、"村支两委换届选举"及其他农村工作,把禁毒知识送进村走入户,力求使禁毒知识群众知晓率达到100%;同时各部门、乡镇协同推进,纷纷召开了"专项整治"动员会及推进会,力求做到强化宣传到位、精准打击到位、从严整治到位。
       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加大禁毒工作力度,力使各类毒品在凤凰县失去消费市场,缺乏种植土壤,坚决打赢全民禁毒人民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