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北京大兴:男子5秒钟砸裂并拆下玻璃 一夜盗窃20多辆车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时间:2017-07-16 13:37:00

    新京报快讯(记者左燕燕)近日,北京大兴观音寺派出所辖区内,4个小区的20多辆车一夜间被拆下玻璃并实施盗窃。今日(7月12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大兴警方获悉,嫌疑人桑某在河北被抓获,目前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工作中。

  7月3日早上,观音寺派出所接到多名车主报警,称“放在路边的汽车被砸了”。警方勘察现场了解到,相邻的4个小区共20多辆车车窗被砸。被砸车辆均停放在灯光较昏暗的路边,内侧玻璃被砸。“所有被砸的车玻璃都是一个裂口,然后被整个撬了下来,放在路边。”民警分析,20多辆应该是同一人所为,被砸车内都有翻动痕迹,属于砸车盗窃。

  警方调取监控发现,一名穿黑色上衣的男子先在案发地点周围观望,随后到一辆轿车前把车玻璃卸下,身体钻进车里,这一过程不到5秒钟。警方判断,嫌疑人30岁左右,体态较胖,戴眼镜,短发。其上衣胸前有一个标志图案,很像首钢2013-2014赛季冠军服。民警据此分析,嫌疑人应该是本地人,常在附近出没。

  随后,民警在方圆10公里范围摸排,很快确定嫌疑人桑某,今年31岁的他此前住在案发地不远的小区,现已搬家,不知去向。扩大搜索范围后,民警在河北霸州发现桑某行迹。7月4日,民警前往霸州,在一家网吧内将桑某抓获,随后在桑某栖身的宾馆里,找到作案工具和其作案时所穿衣服。

  经审查,桑某称,其生意失败欠下外债,因此离开北京躲到河北霸州。每当缺钱时,就坐公交车回京砸车盗窃。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他先后砸了30多辆车。他还透露,他选的作案目标都是中低档不容易触动报警装置的车辆。

  目前,桑某已被大兴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