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兰州:家族贩毒集团租用大货车伪装运香蕉从云南边境向甘肃运毒近30公斤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7-16 14:25:00
甘肃摧毁“家族式”贩毒犯罪集团缴毒近30公斤(图)
    7月14日,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局与临夏市公安局联合于13日摧毁了一个以“金某”为核心的“家族式”贩毒犯罪集团,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缴获毒品海洛因74块,29.3公斤(毛重)。 刘胜男 摄

  中新网兰州7月14日电 (崔琳 刘胜男 苟宏伟)14日,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局与临夏市公安局联合于13日摧毁了一个以“金某”为核心的“家族式”贩毒犯罪集团,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缴获毒品海洛因74块,29.3公斤(毛重),斩断了一条从云南边境地区向甘肃省运输毒品的通道。

  警方介绍,2016年9月,七里河分局缉毒大队发现,一名叫“金某”的男子频繁往来于甘肃兰州、临夏、云南临沧及境外等地,有重大贩毒嫌疑,随即开展侦控工作,并于11月4日对“金某”贩卖毒品案立案侦查。

警方查获运输毒品的大货车一辆及伪装物香蕉八吨。 苟宏伟 摄
警方查获运输毒品的大货车一辆及伪装物香蕉八吨。 苟宏伟 摄

  同年12月底,临夏市公安局缉毒大队也发现“金某”贩毒案线索,在甘肃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的统一协调下,该案由上述两局联合侦办,并列为甘肃省督目标案件。

  案件线索合并侦查后,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与临夏市公安局密切配合,互通情报,紧紧咬住线索不放,往返于云南及甘肃临夏等地区进行案件外围排摸。通过艰苦工作,基本掌握了该案毒品的来源和运输渠道以及主要犯罪嫌疑人活动情况,也掌握了该犯罪团伙的主要活动规律。

  经过八个多月的侦控,联合专案组发现嫌疑人“金某”于2017年7月11日从缅甸入境云南,租用一辆大货车往甘肃境内运输香蕉,并预定了机票。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 苟宏伟 摄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 苟宏伟 摄

  破案时机已成熟,专案指挥部果断决定收网。联合专案组成员随即兵分四路,分赴七里河区、榆中县、临夏市及天水市四地进行布控,历经50多个小时的艰苦工作,于2017年7月13日凌晨4时许,在兰州市七里河区某花园小区抓获犯罪嫌疑人金某、苏某(系金某弟弟)、麦某(女,系金某姐姐)、李某(系麦某丈夫),当场缴获毒品海洛因74块,29.3公斤(毛重)。在临夏市抓获同案犯罪嫌疑人马某(系金某马仔)。

  另外,警方还在兰州市城关区桃树坪查获运输毒品的大货车一辆及伪装物香蕉八吨,彻底摧毁了这一“家族式”贩运毒品犯罪集团。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