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西安市周至县:男子冒充军人约会14岁少女 将其强奸后软禁1个月

  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7-07-02 11:10:00

中国网6月30日讯 近日,西安市周至县检察院受理移送审查起诉的一起强奸案。

犯罪嫌疑人赵某通过微信认识了孙某(女,14岁,某中学学生),并以军人的身份取得孙某的信任。并将孙某约出,随后将孙某强奸并控制其人身自由。

从小敬佩军人的孙某还以为找到梦中的“白马王子”了,哪知会遭此噩梦。

被软禁一月多的孙某趁王某不备逃出魔掌后才得以向公安机关报案。

检察官提示:

1、近年来,因涉世未深,辨别能力差,自我保护意识不强,未成年人通过网络轻信网友,见面后安全防范意识差因而遭受性侵害案件屡屡发生。

2、像孙某这样的少女,正值识别力不高的青春期,深感学习枯燥乏味的同时内心向往着纯真的友情、浪漫的爱情,很容易轻信他人同时安全防患意识弱。

3、未成年人在通过QQ、微信等网络平台交友时要有自我保护意识,不轻易透露个人信息;与网友见面要注意约见方式、地点。最好能有人陪同,如单身一人,则一定要在公共场合约见。不要轻易上网友的车辆。

4、学校加强学生教育,引导其正确认识网络,增加自身辨别能力及防范意识,做到健康上网、文明上网。

5、家长应在日常生活中多和孩子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孩子的言行、思想动态及交友状况,并加以正确引导,避免出现类似的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