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广东与马来西亚、印尼合作侦破走私毒品案3宗 抓获毒贩30余人 缴获毒品640余公斤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7-06-15 11:39:00

广东摧毁多个跨境贩毒团伙 近两月缴毒640余公斤

  海上毒品犯罪联合打击行动发布会展示大批缴获冰毒和作案工具。

  南都讯,申报品名为收银机、跑步机及健身单车的出口货物,运费高得离谱,缉毒犬凑上去闻一闻就端坐不动,原来机器内部芯片位置暗藏冰毒。昨日,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4月以来广东省禁毒、边防、海警、海关等有关部门联合开展海上毒品犯罪联合打击行动成果,在与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的合作下,行动共侦破海上走私毒品案3宗,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30余名,缴获毒品640余公斤。据广东警方通报,贩毒团伙采用的走私方式有通过渔船从沿海渔港码头运送毒品出境,或者将毒品藏在出口货物中从海关出境。

  走私500余公斤冰毒被端

  2016年12月,珠海禁毒部门在工作中获悉,嫌疑人林某忠(香港籍)正准备组织策划大宗毒品走私出境。经过近3个月的侦查,珠海禁毒部门掌握了相关情报,林某忠指挥团伙成员购买了渔船“粤台渔运0126”号和“粤台渔运01188”号,并开始陆续招募船员,准备将数百公斤冰毒从阳江市东平镇渔港运上渔船走私前往新西兰。同时,林某忠还先后多次派马仔从香港过深圳前往阳江东平渔港踩点,寻找可以安全交接货的地方,船长指挥船员将渔船的油舱加满油。

  种种迹象表明,该团伙的走私计划即将启动。4月27日上午,收网行动开始,广州、深圳、东莞三市联手在广深高速路上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缴获拟从海上走私出境的冰毒110余公斤,查扣作案用车辆3台。当日下午,专案组在阳江市阳东县东平镇抓获运输毒品出海的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冰毒400余公斤,查扣车辆1台。专案组同时将驶出东平港30海里外准备接应毒品的“粤台渔运01188”号渔船查缴并押回东平港,并在江门上川将做掩护的“粤台渔运0126”号渔船查缴。

  缉毒犬嗅出24公斤冰毒

  2017年4月13日下午,广东某货运码头查验场异常闷热,一份寄往东南亚某国的出口货物报关单引起了海关现场关员注意。该批货物共有43件,申报品名为收银机、跑步机及健身单车,货物价值不高、体积庞大、运费不菲,让海关关员起了疑心,于是通知了海关缉私部门。海关缉私警察带上缉毒犬来到了现场,经过一通嗅闻,本来高度兴奋的缉毒犬突然在这批货物前静静地坐了下来。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