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北大女硕士章莹颖在美失联 男友侯霄霖称不是"意外"

  来源:北京时间  发布时间:2017-06-13 22:56:00

侯霄霖是章莹颖恋爱近八年的恋人,在章莹颖失踪前一天,他们还视频了一个多小时——视频中女友说自己看到有几个亚洲人总在住处周边徘徊,有些害怕。侯霄霖不觉得这次失踪是一次“意外”,女友一向聪明,去哪里都会跟身边人说,从来不曾不告而别。

失踪当天上午,章莹颖还在办公室组装和调试了实验仪器。她的午饭一般在学校附近的中餐馆和食堂解决,如果实验顺利,她会回家做晚饭,根据实验情况需要,有时晚上9时至10时才回家。

芝加哥警方将失踪案作为最重要案件

6月12日,美国伊利诺伊州中国留学生失联事件发生后,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副总领余鹏事与侨务组、教育组工作人员一起前往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了解该校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失踪案件情况,促请当地警方和校方加大力度进行搜寻和调查。

当地时间6月9日下午,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外出办事途中失踪,当地警方及学生学者、华侨华人全力投入搜索,但三天过去了,章莹颖至今下落不明。章莹颖是在离开住处前往租房签约过程中,坐上一辆深色Saturn Astra汽车后失踪的。

我驻芝加哥总领馆接到消息后第一时间与当地警方、章莹颖的老师和同学以及当地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取得联系,了解案情进展,并与家属保持沟通,就家属申办来美签证提供协助。

在会见当地警方时,余鹏表示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对章莹颖同学失踪一事高度关注。此案在当地中国学生学者以及华侨华人中也引起极大关切,希望警方动用一切手段,加大搜索力度。当地警方向我方通报表示,已将章莹颖失踪案作为最重要的案件,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进行调查。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