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湖北荆州:小偷入室盗窃先贴透明胶、放瓷砖侦查

  来源:看看新闻  发布时间:2017-06-08 12:38:00

前不久,湖北荆州区公安分局弥市派出所侦破了一起系列入室盗窃案。在民警侦办这起案件中,发现了一种新的作案手法。谁会想到,在自家大门贴透明胶、放瓷砖是小偷留的记号呢?

4月上旬,弥市派出所接到报警,天保村发生了多起入室盗窃案。勘查发现,这几起盗窃案,嫌疑人都是剪破铝合金防盗网后翻窗入室。案件发生的时候老百姓还不知道,有的第二天才发现,甚至有的过了几天才发现。

原来,天保村的青壮年劳动力大多在外打工,村基本上都是老人和儿童。平时,都是邻居互相帮忙,在照看房子。针对频发的盗窃案,弥市派出所展开了细致的侦查工作。通过勘查被盗现场,民警发现了一个细节。为何这些被盗村民的大门上,都贴有透明胶呢?这些透明胶有什么作用?

简单的说,就是小偷在踩点时,都会在村民家的大门上贴上透明胶,如果第二天,透明胶被撕开,就证明这户家庭有人,小偷就会放弃作案;除了透明胶,民警还发现针对卷闸门,嫌疑人会在门口放一小块瓷砖。农村地区缺少探头,无法直接锁定小偷。在这种情况下,民警决定将计就计。后来小偷又在十几户村民门上贴了透明胶,警方就把透明胶撕掉只剩一户了,然后就在那一户周边蹲守。很快,嫌疑人就上钩了,在他准备作案时,被埋伏在周围的民警当场抓获。经查,嫌疑人方某,曾因杀人未遂被判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