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河南开封:妻子没答应回老家 他拿起菜刀砍向妻子和她6岁的外孙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19 10:56:00

男子刀砍妻子和外孙 案发时还讲故事哄外孙入睡

  庭审现场吸引众多人员旁听

虽然6岁的天天不是自己的亲外孙,但送孩子上下学,给孩子讲故事,买好吃的,就在案发当晚,还是他给孩子讲完了故事,哄孩子进入梦乡。可没过多久,因为和妻子李梅发生争执,他拿起菜刀朝天天的心脏部位捅了过去,随后又朝赶过来的李梅砍了过去。孩子再也没醒来,李梅被砍成轻伤,后来因病于去年11月底去世。这个致一人死亡一人轻伤的被告人刘东魁,此前一审被判处死刑,刘东魁当庭表示上诉,昨日二审。

二级大法官、省高院院长张立勇担任该案审判长,包括央视《今日说法》等在内的30多家媒体参加了旁听。下午2时许,法庭当庭宣判,刘东魁被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案发 妻子没答应回老家,他拿起菜刀砍向妻子和她6岁的外孙

被害人李梅(化名)的女儿在开封开了家米线馆,李梅在女儿店里帮忙。案发当晚,也就是2015年5月21日晚10时许,李梅的两个女儿和女婿李先生去逛街了。李梅和刘东魁还有6岁的外孙天天(注:天天是李梅和前夫的亲外孙,化名)留在米线馆里。天天后来去卧室睡了。“刘东魁问我什么时候跟他回邯郸老家,我说我不回去,米线馆刚营业。”

一看李梅没答应,刘东魁生气了,“他就抓着我的衣服把我按到了床上,用拳头朝我的头部打了两拳,大声问我到底回不回去。我说不回去,他就说‘你不想让我过,我也不想让你过’,骂着说给我等着。”李梅说。

随后,刘东魁光着脚冲出卧室,跑到外面大厅里拿了把菜刀,就往天天的卧室冲去。

公诉人法庭上出示了刘东魁在公安机关的供述。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