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昆明西山法院:未成年人犯罪频发 盗窃抢劫、故意伤害占8成以上

  来源:云南网  发布时间:2017-05-15 12:29:00

    儿童节将至,记者获悉了一个让人心惊的数据:2016年,仅昆明西山法院审理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就高达50多件,其中盗窃抢劫和故意伤害案件占8成以上。孩子们为何频频犯罪?如何减少这样的情况?法官给出了建议。

 

 

  案例一

  两个淘气娃 放火烧仓库

  5月9日,何先生放在自家仓库门前的一台CT机烧了起来,保安杨师傅赶紧用灭火器将火扑灭,但CT机已烧毁,造成经济损失16万余元。

  何先生从监控画面看到,当晚8时许,两个孩子边玩边走到仓库前,一个孩子做出划动火柴的动作,随后探身进仓库,紧接着仓库就燃起了火光。随后两个孩子淡定地走出,还不时回头边看边嬉戏。

  一名女子经过仓库,发现了异常。此时火势迅速变大,蹿起熊熊火焰,两个孩子也有些吓到,一个在仓库前观察,一个赶紧转身跑去叫保安。

  保安杨师傅回忆,当时火焰蹿起两米多高,他赶紧拿着灭火器扑救。当时最担心CT机爆炸,引燃旁边的煤气管道。杨师傅共用了5个干粉灭火器才控制住火势。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