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西安警方:中国乳业打假第一人被新婚妻子所害

  来源:西部网  发布时间:2012-11-25 21:30:00

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通报了11月2日"中国乳业打假第一人被害"案案情。

  今天(11月23日)下午,公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通报了11月2日"中国乳业打假第一人蒋卫锁被害"案案情。记者从通报会上了解到,杀害蒋卫锁的嫌疑人正是其六月份刚结婚的妻子杨萍。

  雁塔分局副局长黄琳介绍说,这是一起因家庭矛盾引起的伤害致死案件,和网上流传的乳业打假遭报复扯不上关系。

  酒醉家暴引发血案

  2012年11月2日,雁塔区小寨路派出所接到蒋卫锁的弟弟报警称,哥哥被嫂子杨萍用刀刺伤。案发后,蒋卫锁被送往交大一附院进行抢救,后因抢救无效死亡。

  蒋卫锁遇刺身亡后,网友纷纷猜测其遭遇不测是和多年的乳业打假经历有关,甚至有网友称,杀害蒋卫锁的歹徒是在向他公然勒索遭拒时“谋财害命”。

  雁塔分局局长唐建平向记者证实,蒋卫锁的死亡是因为家庭矛盾。

  唐建平说,据杨萍交代,蒋卫锁喜欢喝酒,喝醉了回家就打她。“11月2日晚上,蒋卫锁喝多了被别人送回家后,两人发生了争吵,后来杨萍叫了她的妹妹,她的妹妹又叫了自己的丈夫,最后是杨萍伙同其妹妹、妹夫把人给打死了。”

  据了解,将卫锁与杨萍于今年6月22日登记结的婚,然而在新婚不到一个月时间里,双方就因为家庭暴力闹到派出所。

  黄琳说,“今年7月12日晚上,因蒋卫锁醉酒回家夫妻发生了争吵,蒋卫锁打破了杨萍的头,杨萍就向小寨路派出所报了案。”

  杨萍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审查,嫌疑人杨萍对伙同其妹夫林某等人故意伤害蒋卫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11月4日,嫌疑人杨萍被西安公安局雁塔去分局刑事拘留。

  黄琳说,此案涉案嫌疑人共有9人,目前,分局已将嫌疑人杨某(杨萍之妹)、林某(杨萍妹夫)等六人抓捕归案。

  为进一步查明案情,确认蒋卫锁的死亡原因,雁塔分局刑警大队已委托交大医学鉴定中心对蒋卫锁的死因进行法医学鉴定。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曾是中国乳业打假第一人

  蒋卫锁,1968年生于陕西杨凌大寨乡蒋家村。

  2000年,创办了杨凌宝丰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陕西首个“托牛所”创始人。开办杨凌农业示范区第一家机械化挤奶站。

  2007年1月,《南方周末》以“可怕的牛奶”为题报道了其打假事迹,随后,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等媒体先后揭露乳业掺假黑幕,蒋卫锁被媒体和业界誉为“中国乳业打假第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