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海南三亚:女子举报男友吸毒

  来源:南海网  发布时间:2017-05-05 11:49:00

  “我们是警察!请配合调查!”犯罪嫌疑人“老司机”在海南三亚凤凰机场国内航班到达出口处被蹲守的侦查员当场抓获,面对公安机关的突击抓捕,嫌疑人惊慌失措,束手就擒。5月4日,记者从海南边防总队三亚边防支队获悉,该支队安游边防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搭乘国内航班进行贩毒的特大毒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当场缴获冰毒疑似物160克,斩断了一条由国内某机场至海南三亚的毒品航空渠道。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三亚警方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及缴获的毒品。

  女子感情受挫举报“毒”男友

  “我怀孕了,但是我男朋友吸毒,对我爱理不理,我要报警,希望你们能把他抓起来,我不想跟他一起过了!”今年2月初,安游边防派出所值班官兵接到某陌生女子打来报警电话称。接警后,该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官兵对群众反映的涉毒线索务必做到发现一起打击一起,不留死角。

  根据线索,侦查员展开了拉网式排查。由于报警女子在简要提供涉毒线索后便杳无音讯,这给案件侦查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根据陌生女子提供的简要信息,侦查员对三亚市某路段周边20余家酒店旅馆进行了地毯式走访调查。经过层层信息筛查和比对,一名外号为“老司机”的外地男子引起了侦查员的注意。

  通过对“老司机”进行调查,侦查员了解到,该嫌疑人喜欢一人独居在酒店客房内,很少与外界人员交流接触,且在三亚没有稳定工作。同时,嫌疑人还经常独自前往机场,频繁搭乘国内航班往返于国内某机场至海南三亚,行迹十分可疑。

  携毒通过机场出口人赃俱获

  4月6日,侦查员得知嫌疑人将搭乘当天上午8时30分的航班从国内某机场返回海南三亚。考虑到抓捕时机成熟,专案组立即进行周密部署,争取在机场将“老司机”人赃俱获。

  中午11时许,当嫌疑人搭乘航班抵达三亚凤凰机场并准备通过机场出站口时,被等候的侦查员当场抓获,并从其随身携带的单肩挎包内搜出冰毒疑似物一包,净重160克。面对公安机关的抓捕,嫌疑人脸色苍白,百口难辩,只能束手就擒。至此,一条横跨海南三亚至国内某机场,利用航空交通工具进行毒品贩卖的空中毒品交易渠道被成功斩断。

  据嫌疑人主动交代,其通过搭乘国内航班,先后3次往返于海南与四川之间,将在四川低价购买的冰毒运往三亚进行高价贩卖,从中谋取暴利。

  曾因涉嫌吸毒被行拘15日

  航空安检严格,“老司机”为何能如此嚣张且频繁地携带毒品顺利通关?据了解,犯罪嫌疑人针对当前新型毒品特性和安检人员工作心理,通过搭乘早航班或者晚航班班次,躲避安检高峰期,同时趁工作人员准备交接班时进行通关。此外,嫌疑人还通过将毒品进行包装伪装处理、小批量携带和人货分离通关等方式,掩人耳目,让安检人员难于在第一时间发现和察觉,从而顺利通关。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