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浙江海宁市:男子绑架致死抛尸潜逃十年

  来源:钱江晚报  发布时间:2017-05-05 11:46:00

点击进入下一页

庭审现场

  11年前,一伙人预谋绑架,结果致被害人死亡,后来他们将尸体抛入钱塘江,涉案6人中5人当年即被判刑,最后一人潜逃10年后去年终于在新疆被抓获。

  5月3日,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此案,嫌疑人李某被诉涉嫌绑架罪、盗窃罪。

  钱塘江边

  发现一中年男子尸体

  2006年3月16日,海宁警方接到报警称,一中年男子于14日晚在海宁火车站开面包车接客去平湖后一直未归,随即又接警称,钱塘江边沙滩上发现一中年男子尸体。经证实,死者就是失踪的男子。

  经警方侦查,涉案6名犯罪嫌疑人,有5人落网。

  事发一起绑架案。

  李某沈某等人跟被害人是认识的。他们预谋以租车的名义把被害人骗出来,然后实施绑架,敲诈其家属。

  按照公诉人起诉:2006年3月14日晚,李某按照与沈某的事先预谋,以租车为名将被害人骗至平湖,沈某还叫来了朱某、施某帮忙。之后,李某因自己出面租车先行回避,沈某、施某、朱某强行将被害人拖入车内,殴打并捆绑,致其倒地头靠后排座位身体俯趴。之后,沈某驾车去接李某,李某上车后也去捆绑被害人双手。朱某、施某对被害人拳打脚踢,还分别脚踩其头部,或坐或跪于其身上,并用此姿势控制被害人30分钟左右。

  不久,4人发现被害人死了。后来经法医学鉴定,被害人系遭人捂压、堵塞嘴巴,压迫颈部,致机械性窒息死亡。

  他们从被害人身上搜得手机一部及现金200元。

  次日凌晨,4人驾车至海宁市丁桥镇附近的海塘口,将被害人尸体抛于钱塘江中。后李某与沈某驾车驶至绍兴市,将被害人的手机销赃,之后又联系张某哲、张某振,在安徽将被害人的面包车以7000元卖给张某振。

  从绑架到最后销赃

  6人中5人落网

  事发后,从绑架到最后销赃,6人中5人落网。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