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广东茂名市:3男子诈骗抢劫11万余元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时间:2017-02-21 12:16:00
广东茂名警方48小时侦破一起抢劫巨款大案
擒获犯罪嫌疑人 林继健 摄

  中新网茂名2月20日电 (梁盛 茂公宣)19日傍晚9时许,3名涉嫌抢劫的犯罪嫌疑人从湖南被押回到广东茂名市区官渡派出所。茂名市警方20日通报称,16日中午发生茂名市区的因诈骗钱财不成就实施抢劫的恶性案件,不到48小时成功告破。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警方介绍,16日11时许,受害人谭某报警称,当天上午,在茂名市区官渡一路职工文化中心门口,他被一名自称是“工友儿子”的男子甲搭讪,“恰好”路上目睹另一名陌生男子乙在地上捡了“钱”,于是男子甲立刻上前说“钱”是谭某丢的,但捡“钱”的男子乙说谭某穿着不像有钱人,不可能有那么多钱。

  谭某为证明自己有钱于是回家拿存折给男子乙看,对方又以这钱肯定是拆迁款取不出为由刺激谭某到银行取出了存折上的11万余元。当谭某坐上男子甲、乙的汽车去到官渡四路时慢慢发觉有异常,抱着钱想下车离开,男子甲、乙突然将受害人谭某推倒在地,抢走其身上11万余元现金逃离。

  案发后,专案组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为广东阳江籍3名男子,且均有诈骗前科。该3名男子抢劫得手后,驾驶套牌小汽车往北逃窜,并不断更换车牌以躲避侦查。专案组循线追查,在湖南郴州市某大酒店确定3名嫌疑人落脚点。18日8时,抓捕时机成熟,专案组成员和北湖区刑侦大队民警迅速冲上去,当场擒获犯罪嫌疑人李某友,李某朝,李某庆。经初审,3名嫌疑人对其合伙实施诈骗不成进而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