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四川自贡市自流井区:年过六旬的老太被44岁的地下情人杀死

  来源:自贡网  发布时间:2017-02-04 21:18:00
陈金明交代,尽管文老太有钱,但这事跟钱没有关系,陈金明有恋母情结,对于年长的女性,天生就有一种迷恋。

中国有句老话"男主外、女主内",但自贡市的刘大爷家正好颠倒了过来--刘大爷成天喝茶下棋,无所事事,而他的老伴儿文老太却是个女强人,做生意、开店子,攒下了殷实的家底儿。

2015年10月22日,刘大爷发现他的老伴儿一夜未归,竟然死在了一间出租屋内。而文老太的死,背后竟然藏着一个难以启齿的秘密……

有钱老太死在出租屋

案发现场在自流井炉厂坝社区的一幢临近马路的老式楼房里,位于4楼,报案的是文老太的侄女。她告诉警察,案发当天早上她来到租住房时,就看到文老太躺卧在床上,房间里到处是血。

通过初步的尸检,自贡市公安局自流井区分局的警察发现,文老太死前被人敲脑袋、掐脖子,房间里发现一个带血的烟灰缸就是杀人凶器。勘查完现场后,警方围绕文老太的死,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讨论。

左邻右舍都知道,文老太是个挺有钱的老太太,精明能干,年纪大了也不闲着,平时经营着一家日杂店。当得知她被人杀害后,大家的第一反应是"凶手一定是为钱来的"。

要说文老太被人盯上了,入室抢劫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而且现场的种种迹象,都表明了文老太遇上了劫匪--文老太的手机、包里的钱都不见了。

但按照抢劫杀人的思路分析下去,办案警察发现这起案子疑点重重。如果说文老太在出租房里遇到了劫匪,按照文老太的火爆性格,跟劫匪多少都会发生点抓扯或挣扎,但现场竟一点都找不到打斗抓扯的痕迹。而且,周围邻居也没有听见文老太的呼喊声。

凶手用烟灰缸在文老太头上连砸数下,砸完还掐住她脖子,警察分析,凶手当时处在特别愤怒或激动的情绪下,这不像一般的小偷或劫匪。

警察还注意到,凶手是和平进入现场的,作案干练利落,没有留下任何指纹、DNA,事后还故意伪造现场,说明他有着丰富的反侦查经验。如果是熟人作案,那这个熟人可不简单,文老太的朋友圈里有这样的人吗?

在对文老太的社会关系展开外围排查时,警察注意到一个细节:文老太被害的地方,不是在位于大安区的家里,而是在自流井区的租住房中。文老太的老伴儿刘大爷告诉警察,他和老伴拆迁房和租住房两头都在住,发现文老太尸体的头天晚上,他曾到过租住房,见到过文老太,一切正常。

这话引起了警察的警觉--按照法医的推算,在刘大爷头天晚上赶到租住房的时候,文老太就已经死亡,刘大爷为什么要说人还活着呢?而且,第二天一大早刘大爷又来到了租住房,此时他才声称发现了文老太的尸体。但他却没有选择报警,而是打电话给了文老太的侄女,让侄女报了警。

难道这对外人看来恩爱的老夫妻之间,还藏着什么秘密?刘大爷种种怪异的行为,又到底是要隐瞒什么呢?

貌合神离的老两口

警察介入调查后发现,这对年过六旬的老夫妻之间有着许多反常的地方。大家意识到,文老太和刘大爷可能不像表现出来的那样恩爱。

警察在老两口等待拆迁的自住房里发现,这间屋子不像一对恩爱老夫妻的家,反而像间单身宿舍,里面没有任何文老太使用的物品、衣物,也就是说,文老太根本没跟刘大爷一块住。

这样看来,刘大爷和文老太在外人面前表现出来挺恩爱,实际上是貌合神离,婚姻关系名存实亡。文老太精明能干,攒下了殷实的家底儿,刘大爷成天游手好闲,零花钱也由文老太定时定量发放,对一个男人来说,这能不憋屈吗?而文老太一死,最大的受益者不就是刘大爷吗?结合种种疑点,警察认为,刘大爷有着重大的作案嫌疑。

不光警察,文老太的许多家属朋友都怀疑刘大爷就是凶手。这种压力让刘大爷坐立难安,左思右想之后,他来到公安局,向专案组叙述他发现当天他爱人不在的时候他并没有到这个现场。

明明没有在案发头一天到过现场,刘大爷为啥要说自己去过出租屋,并且还见到老伴儿活着呢?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