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长深高速三车追尾2死2伤 30吨溶剂油槽罐车幸未泄漏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2-10-10 17:36:00

    新华网杭州10月10日电(记者 岳德亮)10日5时51分左右,长深(原杭宁)高速南京往杭州方向浙江省湖州市境内发生一起两辆大货车和一辆槽罐车追尾的交通事故,导致2死2伤。

    据赶赴现场救援的湖州特勤消防中队和长兴消防中队的官兵们介绍,现场到处都是货车碎落的零部件,所幸的是事故车辆中最前面的一辆装载着30吨重的溶剂油槽罐车未发生泄漏;夹在中间的河北籍大货车车头被撞击后严重变形,2名司乘人员受伤;最后面一辆山东籍牌照货车车头已经面目全非,挡风玻璃散落一地,车内2名司乘人员被凹陷的车头死死地卡住。据现场医护人员初步诊断,2人已经死亡。

    经过消防官兵们的艰苦努力,被困人员被相继解救出来,伤者送往医院救治。

    一位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说,槽罐车事故救援非常危险。湖州特勤消防中队等救援力量为避免槽罐车与后面车辆分离作业时候产生火花引燃洒在地上的柴油,先用水枪先将地上的柴油冲掉,再对罐体进行冲洗,防止在吊机作业时摩擦产生火花,确保处置过程中做到万无一失。

    目前,此次事故已经得到顺利处置,相关路段已经恢复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