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福建漳浦县:10余名女子海边游玩 3人溺亡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时间:2016-09-08 14:47:00

中新网漳州9月7日电 (陈丹妮 朱必星)福建漳州漳浦县古雷杏仔村海边7日发生一起落海溺水事故,4名年轻女子被海浪卷走。官方称,经过持续救援,4人先后被救起,但仅有1人生还,其他3人均不幸溺亡。

据了解,当天清晨,包括落海女子在内的十余名在漳浦县杜浔镇工作的女子,相约结伴到古雷镇杏仔村海边游玩。

上午8时许,当地部门接到报警,称有人落海。

当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时,其中3名游客已被海浪卷走,另1名游客被困距海滩30米远且不足7平方米的礁石顶上。

据参与救援的漳浦消防介绍,由于游客并没有在第一时间报警,最佳救援的黄金时间已错过。此时正值涨潮期,海水上升迅速,若不及时展开救援海水将会在极短时间内淹没整块礁石,被困在礁石上的游客处在极其危险的处境。

消防官兵立即展开救援,一名救援经验丰富且水性较好的官兵穿好救生衣系上安全绳下到水中,快速游到被困游客附近的礁石上,将事先准备的救生衣给被困者穿上并系好导向安全绳,在岸上的官兵配合下,成功将被困礁石的游客救上岸。

与此同时,当地海事、海洋渔业等部门也出动船艇展开海上救援,全力搜寻失踪人员。3名溺水女子分别于今天10时和13时左右被找到,但因溺水时间长,均无生命体征。

据漳浦县古雷镇政府通报,当天到事发海域游玩的,是外来务工人员王某一行18人。其中4名女性下海戏水,因不熟潮汐、不懂水性,被海浪卷入海中。王某被同伴救起,其他3人不见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