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陕西潼关黄金企业坑口燃烧事故5人遇难2人获救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2-09-28 11:41:00

    新华网西安9月28日电(记者姜辰蓉)记者从陕西省潼关县获悉,9月27日18时30分左右发生在兴隆公司大峱峪600坑口木支护燃烧事故,已致5人死亡,2人获救。

  据初步了解,事故原因是隐患整改施工中,工人更换钢支架时,电焊火花引燃被拆除的木支护产生的烟雾所引起。当时6名作业人员被困井下,企业在自行救援过程中,有1名救援人员中毒受伤,送医院救治。

  事故发生后,陕西省安监局副局长陈金柱、渭南市市长徐新荣、潼关县委书记何树茂、潼关县县长王青峰立即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工作。同时,调韩城市矿务局矿山救援队紧急赶往现场救援。

  经韩城矿山救援队和潼关各方的艰苦努力,28日7时40分,潼关兴隆公司大峱峪600坑口被困6名工人全部出井,其中,4人经救治无效死亡,2人生命体征恢复正常。企业在自行救援过程中,因中毒受伤的1名救援人员,经抢救无效死亡。截至目前,本次事故共造成5人遇难。事故调查处理和善后处理工作,已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