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北京两男子持棍打砸多家手机店

  来源:北京晨报  发布时间:2016-08-27 12:46:00

点击进入下一页

  前天晚上10时许,昌平区半截塔村两名年轻男子持棍打砸多家手机店。据目击者介绍称,两人当时十分嚣张,无人敢靠近劝阻。据受害店主回忆说,两名男子没有伤人、拿手机等其他举动。从店铺的监控视频记录看,两人冲进店抡起棍子狠砸柜台,砸一家店的全程不过20秒。案件正在调查中。

  至少4家店铺被砸

  昨天上午,北京晨报记者沿着半截塔村南侧入口进入商业街,看到路西侧沿途的4家手机店门口,摆放着前一天夜里被砸的柜台(如图)。

  目击者孟先生说,事发时自己和朋友在路边吃烧烤,先听见马路对面有打砸的声音,还有人尖叫。“后来看见那两人又往南走,进了另外一家手机店继续砸”,孟先生说,“当时两人都很嚣张,也没人敢靠近阻拦或者拍照,连吃烧烤的人都被吓得赶紧结账回家。”另据周边饭店老板介绍,被打砸的店铺超过4家,均为手机店,“有的今天关了门,外面看不出来”。

  打砸男子未抢手机

  一家被砸手机店的店长李先生告诉记者,事发时大约是晚上10点15分,自己和一名女雇员在店内。突然冲进来的两名男子把他们吓了一跳,但还没回过神来,两人已经砸完柜台走了。记者从李先生店内的监控视频看到,两名身型健壮的黑衣男子每人手持一根木棍,径直走进店铺后抡起棍子就砸,全程不超过20秒。李店长说,“他们没有伤人,也没有拿走手机,只是一边砸一边骂脏话”。

  李先生的店被砸后,他赶紧致电与自己同在一条街、距离百米开外另一家同品牌店铺。而这家店铺工作人员小张说,他们接到电话后马上关门并拉上铁皮卷帘,“还好我们动作快,刚关上他们就来了,冲着卷帘门砸了几下没砸开就走了”。小张也表示,他们不知道对方为何有此举动,“没有得罪什么人”。

  前天晚上事发时,有市民报警,但由于整个过程持续时间很短,两名肇事者在警察到来前逃离现场。昨天上午,昌平公安分局霍营派出所民警在事发店铺及周边走访寻找线索和目击者,案件仍在调查中。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