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北京两公交迎面相撞 车内一片惨叫11乘客被送医

  来源:北京晨报  发布时间:2012-09-18 11:56:00

  两公交迎面撞 11人送医

  事发海淀区亮甲店村 乘客幸好均无大碍

  昨天上午11点,两辆512路公交车行驶至海淀区亮甲店村时,会车时相撞。事发后两车共有11名乘客被送往309医院检查。经诊断,乘客均无大碍,下午已陆续离去。北京公交客四分公司称,两车相撞是因其中一辆为躲绕路边停放的施工车辆,与对向开来的另一辆车左前角发生接触。

  目击:车内一片惨叫

  “我坐的512路公交车撞车了,撞车后,道路堵死,出不去啊。”上午11点多,网友微博上传消息并附上多张照片。11点36分,“北京消防”也发布警情,称海淀区黑龙潭路有两辆512路公交车相撞,119指挥中心已调派航天城消防中队前往现场救援。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交通秩序已恢复。周围目击者称,相撞的都是512路公交车,分别由南北两个方向驶来。

  乘客张先生称:“当时车内大约有30多个乘客,座位坐满了,还有不少人站着。我坐在车内前方左侧单排座位上,突然一声响,站着的乘客往前摔倒,车内一片惨叫声。我也往前磕了一下,好在没摔倒。碰撞发生后,司机可能吓坏了,竟然忘记开门,还是有乘客提醒,司机才赶紧开门,部分乘客跑下车去。”下车后,他发现他乘坐的车前挡风玻璃已碎掉,对面车的挡风玻璃也全部裂开。随后,警方、消防、急救等人员陆续赶到。

  由于多方忙着救援,现场交通中断,张先生和部分未受伤乘客只好打车自行离开。“我打车离开现场前,999和120已经拉走了十多人去医院。”张先生说。

  祸因:躲绕施工车辆

  随后北京公交客四分公司通报称:事发11时左右,客四分公司512路“京AB1610”号车,由北向南行驶至海淀区亮甲店村时,由于该路段属于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混行道路,道路狭窄,且路边又停放着施工车辆,我车正常行驶,在躲绕路边停放施工车辆时,与一辆由南向北的512路“京AA6089”号车左前角发生接触。两车中共有11名乘客到附近309医院接受检查,经初步诊断,乘客均无大碍,随后陆续离去。

  目前,此事故正由海淀交通支队调查处理中。 (记者 岳亦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