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四川一家7口送大学新生报到遭遇车祸致5人死亡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2-09-03 17:09:00

9月1日,损毁的面包车损毁的面包车。

9月1日,车祸现场惨不忍睹。

  ﹃死亡面包﹄

  8月26日

  13:30

  沪蓉高速南广段1714km+400m处,一辆载有12人的长安面包小客车,撞在一辆停靠在路边修理轮胎的重型大货车尾部,面包车上10人当场死亡,2名重伤者经抢救无效死亡。

  8月28日

  11:53

  S306线峨眉山市高桥镇段,一辆面包车与一辆大货车相撞,造成5人死亡、3人受伤。

  9月1日

  9:00

  成渝高速资中段发生车祸,一辆逆向车道上的黑色小轿车,突然撞开隔离栏,撞向面包车,导致7名亲人5死2伤,遇难人员中包括一名儿童。

  新生报到

  舅舅开面包车送她报名,车上一家共七口

  飞来横祸

  在车祸中,她的爸爸、婆婆以及舅舅一家3口,共5人死亡

  19岁的都江堰女孩胡小琴考上内江师范学院,舅舅专门开面包车送她去报名,车上送行的还有另外5名亲人。

  然而,昨日上午9时许,一家7人行驶至成渝高速内江资中县球溪段时,一辆逆向车道上的黑色小轿车,突然撞开隔离栏,撞向面包车,导致7名亲人5死2伤,遇难人员中包括一名儿童。

  车祸现场:5人当场死亡2人受伤

  昨日上午9时许,成渝高速内江资中县球溪段成都往重庆方向,一辆黑色本田与一辆银白色长安面包车相撞。随后,华西都市报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小轿车右侧已被撞烂,安全气囊全部弹出;几米开外,面包车的车头也被撞得严重损毁;高速公路中间一处临时隔离栏也已经被撞毁,玻璃碎片等散落一地。成都往重庆方向,大量车辆拥堵一个多小时。

  据现场执勤的交警介绍,事故发生时,是这辆重庆往成都方向的轿车,突然撞开道路中间的隔离栏,然后与正常行驶的面包车迎面相撞。面包车内为一家7口,轿车内仅一名男驾驶员。

  上午9时49分,资中县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发现面包车内困住5人,特别是前排2名人员被车头、方向盘和车门等车体部件牢牢卡住。经过近20分钟的救援,将面包车后排三名被困者取出。一小时后,最后两名被困者被救出。

  赶往现场救援的医务人员发现,面包车内被困5人已经死亡,2名受伤的女子则立即被送往资中县人民医院抢救。而轿车司机则被送往资阳救治。

  苏醒之后:她念着“要向学校请假”

  昨日中午,在资中县人民医院外科大楼,伤者胡小琴躺在病床上,满脸是血迹。虽然开口说话有些困难,但是意识清醒。医生介绍,她在车祸中受到强烈撞击,造成右侧股骨头骨折。

  “我是一名大一新生。”19岁的胡小琴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她刚考上了内江师范学院的心理学专业,昨日早上,舅舅开着面包车,载着他们一家7口,开开心心从都江堰出发,送她来内江报名。“车上有爸爸、妈妈、婆婆和舅舅一家3口。”

  “突然车子被猛撞了一下,我就晕过去了。”胡小琴说,车祸发生时的情景,她已经记不起了,醒来就在医院了,她也不知道自己的家人究竟怎么样了。

  资中县人民医院外四科主治医师饶小华介绍,在车祸中,胡小琴的父亲、婆婆以及舅舅一家3口,共5人死亡。目前,胡小琴的母亲董学芬头部受伤严重,仍在进行手术抢救。

  1小时后,即将与梦寐以求的大学校园见面,却不幸遭遇“飞”来横祸。主治医师饶小华说,胡小琴醒来之后,口中一直念着:“要给我请假!”

  目前,由于没有亲属照顾,医院开辟绿色通道,并请人来照顾胡小琴和母亲。

  昨日下午,内江师范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获悉胡小琴报名途中遭遇不幸,将尽快前往医院看望。

  悲剧根源

  轿车司机:借来的车才开 1个多小时

  昨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在资阳市骨科医院见到轿车驾驶员张平,他右肾挫伤、轻微脑伤,伤情严重。成渝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告诉记者,目前已经可以初步排除张平酒驾肇事,事故原因在做进一步调查。

  “一路开的都是100码左右,车子也是早上从朋友那借的。”张平告诉记者,他26岁,内江东兴区人,昨日早晨8时许,驾车从内江赶往成都。行驶至资中球溪段时,他看到前面有车,便急踩刹车避让,“因为在下雨,地上溅起很多水,我一下什么都看不清了,踩刹车没用了,方向盘也突然失灵了,车子就撞过去了,后面的情况我就不知道了。”

  昨日下午3时许,张平的父亲从内江赶到资阳。“上午10点,他打电话说,一个面包车撞到他右边了,然后就挂了电话,再也打不通了。”张平的父亲说,张平拿到驾照才一两年,“他平时干啥我们不过问,觉得他很懂事,没想到却闯了这么大个祸,交警说保险公司保险额度只有50万,我不知道该怎么办。”蒲雪峰华西都市报记者田雪皎江龙实习生彭艳玲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