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东莞富家子开车撞死4人 拖行怀抱婴儿母亲50米

  来源:东方网  发布时间:2012-08-14 21:20:00

  26岁的黄东(化名)是樟木头典型的“富二代”,无正式工作,在极年轻的时候父亲就赠送给他这辆报价超过50万元的宝马越野车。可就在11日晚,正是这来自父亲的礼物,让这个生活惬意的年轻人撞死4人撞伤3人!

  樟木头警方至今不愿透露黄东的撞人原因,也拒绝透露死伤者名单,只表示通过血液检查,未发现黄东有醉驾或者毒驾的迹象。另外,樟木头警方还通过政府发布通稿称,肇事者曾在广东省人民医院接受精神心理科门诊诊治。不过蹊跷的是,该医院表示警方是在未跟他们核实的情况下就发布的该消息。

  宝马车突然无征兆大掉头

  惨剧发生在樟木头樟罗社区第三工业区的永宁街,这是条狭长的有些弯道的两车道社区道路,道路两侧有大量用于出租的民房,各种商铺都选择在这里扎堆,因此这一带显得有些许繁华,狭长的道路上总是人来人往。

  11日晚9时许,对面车道一辆棕色的宝马越野车吸引了正在永宁街裕强百货门口打牌的孙先生的注意。突然,这辆惹眼的宝马车突然来了个大掉头。孙先生说,掉头毫无征兆,甚至转向灯都没打。接着,宝马车驶过裕强百货,而后开始慢慢地加速沿着道路中央行驶。几秒钟后,一声闷响惊醒了还在羡慕中的孙先生。孙先生见到,就在与百货店几十米开外的胜龙五金电器公司楼前,宝马车撞飞了两个正在同行的男人,被撞的男人几乎同时倒地,都趴在地上一动不动。有眼尖的热心市民赶忙连连高声提醒,一方面试图喝停肇事的宝马,另一方面招呼着周围的街坊帮忙施救,可宝马却还在执着前行。

  将抱着婴儿的母亲拖行50米

  第二幕惨剧随即发生,遇害的是3个母女。周围的街坊大多都不熟悉她们,只知道她们半个多月前才刚刚开始在永宁街上出现。事发时在永宁街一烟酒店门口闲坐的刘先生刚好赶上宝马撞击三个母女那一幕。据其介绍,被撞的母亲当时正怀抱着一个幼小的婴儿,她的另一个大约只有四五岁的女儿走在其身边。母女3人正幸福地闲聊,宝马突然扼杀了她们。刘先生说,宝马的车头直接撞到了那个母亲的小腿,把那母亲卷到车头下方,直直地向前拖行;那个大一点的女儿则因为身材比较矮小的原因,被撞到腰上,直接弹飞了起来。

  大女儿飞进停在烟酒店门前的一辆面包车的底盘内。猛烈的撞击把刘先生惊倒在地,烟酒店旁边的手机店老板赶紧出来把他扶起,并帮着把可怜的女童从面包车的底盘拖出,设法急救。

  宝马依旧像脱了缰的野马一般前行。周围的街坊注意到,那个被卷入车底的母亲始终紧紧地抱着怀里的婴儿,就像是要用最后一丝气息来护佑婴儿,直到在四五十米开外的地方,被宝马车抛出车外,才勉强摊开了双手。

  肇事者冷静地等待警方

  宝马继续前行。在永宁街人字路口的拐右处把一名中年妇女擦伤,随后又把一个中年男子迎面撞倒。而接连猛烈的撞击影响了宝马的行驶,宝马一头顶到道路中央绿化带的尽头,一块标着大大“感叹号”的交通警示牌正好拦住了它的去路。目击者称,宝马随即迅速倒后,猛打方向盘朝人字路口左侧方向冲去,不料因为用力过猛,正好撞到停在路面一辆无人面包车的尾部。巨大的力量把这无人驾驶的面包车推着走了一小段,逼着其前方另一辆停在路边的面包车直直冲向路边一家水果店,好在冲出不远之后,面包车停住了,没有造成更大的伤亡。

  随后,身材微胖的黄东神情呆滞地下了车,颤抖的表情让他的脸部看起来似笑非笑,他没有搭理周围的尖叫,坐在街边一块建筑板材上,等待警方抓捕。

  未经核实就公布精神出问题

  事发后,对于事故原因,周围的街坊们表达出了各种各样的猜测,遗憾的是,已经控制肇事司机长达几十小时的樟木头公安分局始终拒绝回应这些猜测,并拒绝透露事故原因和死伤者信息,只通过政府口径称,通过血液检查,未发现肇事司机有醉驾或者毒驾的迹象。此外,樟木头警方还通过政府发布通稿称,“肇事者曾在广东省人民医院惠福精神心理科门诊诊治”。

  据南都记者了解,警方是在昨日凌晨2时许发布这一重要信息的,可据省医惠福分院证实,在发布这一信息前,樟木头警方并未就黄东的诊治情况与医院以及医生展开任何核实。

  肇事的宝马车被撞得面目全非。

  他因赌博要钱遇挫泄愤

  猜测>

  诸多街坊明确指称,肇事司机名叫黄东,来自茂名电白,现年26岁,在事发社区附近居住多年,无正式工作。其父亲名叫黄某星,是这一带有名的富商,在樟木头自建有十一层的住宅楼,还在樟木头以及周边镇街独立经营有一家主营机电设备的商贸公司、一家煤气公司,并与新奥燃气公司合资创办了东莞新奥莞樟燃气有限公司。

  有街坊称,事发前,黄东曾因赌博输了几十万,向其父亲要钱还债可遭到拒绝,双方闹得不欢而散。该街坊怀疑黄东突然掉头撞人撞车的行为或许与此有关。该说法得到永宁街上不少街坊的认同,有目击黄东下车的街坊称,黄东身上没有酒气,精神状态也很稳定,这些都证明黄东不是疯了,就是赌气在街上胡作非为。还有不少街坊则认为事故或许是一种必然,因为这辆宝马在永宁街上飙车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几乎这大半个月来都是这么飙车的。不过该说法在违章记录上未能显示。记者通过内部渠道查询了肇事宝马的违章情况,查询结果显示正常,即无违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