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浙江海宁:湖北大学生毕业后谋生不顺 为“衣锦还乡”竟持刀抢劫

  来源:钱江晚报  发布时间:2016-02-17 11:32:00
大学生毕业后谋生不顺为“衣锦还乡”竟持刀抢劫

  为“衣锦还乡”持刀抢劫 大学毕业的小叶后悔死了

  小叶,24岁,湖北人,去年刚大学毕业,投奔在海宁工作的同学。可他眼高手低,创业失败,两次辞职,找工作几次碰壁后,又自暴自弃沉迷游戏。

  今年1月28日,母亲给小叶打来电话,问他啥时候回家过年。

  本来,小叶就烦躁不堪,微信群里同学朋友都在聊过年的话题,要买什么礼物孝敬老人、同学聚会、旅游、年终奖等。而他,却连回家的一张车票都买不起。

 

 

  为了所谓“衣锦还乡”的面子,小叶决定铤而走险。他上超市买了把水果刀,想弄点钱回家过年。

  1月30日中午,母亲又来电话询问归期,小叶终于拖不下去,决定动手。这天午后,他怀揣水果刀,在海宁许村镇游荡,寻找合适的目标下手。

  晃荡了一个多小时,他觉得白天抢劫风险太大,打算天黑之后再下手,于是去网吧上网。

  晚上8点,小叶乘坐一辆三轮摩的回出租房,司机是个50多岁的阿姨,与小叶认识。到家后,小叶将水果刀掏出架到阿姨脖子上,两人发生了争斗。

  担心动静太大被发现,小叶伸手抓住阿姨肩膀,想把她拖到租房内实施抢劫。

  “救命啊,救命啊!”阿姨挣脱开来,边跑边喊。

  小叶追上去,用手臂勒住阿姨脖子,阿姨索性倒在地上喊救命。有两个过路男子跑过来,小叶逃走。

  一个多小时后,小叶冷静下来向警方自首,随后被刑拘。

  在看守所,他万分懊悔,“我太爱面子了,又吃不了苦受不了挫折,没能脚踏实地工作赚钱。我还是个大学生,真是愧对父母老师的培养。”

  本报通讯员 李武岐

  本报记者 黄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