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沈阳老汉因看情侣吵架偷笑被鲁美多名大学生踢死

  来源:沈阳晚报  发布时间:2012-07-10 17:35:00

  当事人对话

  女孩说:“老头子,笑什么笑?”

  目击者回忆

  大爷回:“这是大学生吗?”

  “出手太狠了,下这么大的狠手。”“孙铁柱(化名)真是挺可怜,他家还有老爹呢,怎么办呢?”这两天,在鲁迅美术学院的家属区,街坊邻居们一直谈论着上周五晚上发生的一起事件。

    缘起:情侣吵架,大爷偷笑?

  一位在现场的邻居告诉记者,上周五晚上5点半左右,两位鲁美的大四学生从学校的后门走出来,从他们的亲热程度看,明显是一对情侣。走到家属院时,不知为什么他们争吵了起来。越吵声音越大,当时在院里纳凉的很多邻居都不自觉地被他们的吵架声吸引。看着他们争吵,孙大爷就笑了一下,情侣中的女同学无意中就看到了孙大爷的这一笑,当时就把怒火全部泄到了孙大爷身上。据了解,孙大爷是鲁美的家属,他父亲是鲁美的一位干部,孙大爷住的是父亲的房子。

  反目:一句粗话换来“没有教养”

  从之前情侣的对话中可以听出,他们是今年毕业的大四学生,马上就要走上工作岗位。他们的争吵内容也都是一些并不重要的“小事”。他们的同学也在附近,看见他们吵架也过来想帮着劝劝。孙大爷的偷笑让争吵的情侣觉得很没面子,女同学当时就说了句粗话:“老头子,你笑什么笑?”孙大爷当时就火了,“年轻人怎么这么没有教养,这是大学生吗?”你一言我一语,两位大学生开始一起怒骂孙大爷。

    悲剧:学生一脚,孙大爷头破血流

  骂声过后不久,双方便开始打起来,男同学要奋力挽回自己的面子,为了证明自己的争吵不值得一笑,他还叫上赶过来的同学。62岁的孙大爷虽然人高马大,但是毕竟年势已高,根本招架不住几位年轻小伙的集体攻击。就在周围居民上前努力拉架快要拉开的时候,不知是哪名学生踢出一脚,孙大爷当时就一个后仰,很大的劲,后脑勺着地,几秒钟的时间,鲜血从孙大爷的脑间、耳朵渗出,从此再没说出一句话,悲剧发生。邻居们都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幕。随后110和120赶到现场,学生们被带走。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宁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