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夫妻因被逼债起杀心 用浓硫酸溶掉“小三债主”

  来源:沈阳晚报  发布时间:2012-06-21 14:14:00

    他不甘心被甩;

  夫妻起杀心:

  因她紧逼40万债;

  朋友帮谋划:

  沈阳杀人

  吉林溶尸

  离奇失踪女 最后露面是见一男子

  被害人何某,今年40多岁,在沈阳一家建筑公司上班。去年12月20日,亲属突然发现何某失踪了。警方调查发现,当日14时40分,何某步行走出单位,走了300多米后,驾车离开。

  何某驾车去了哪里?没人知道。好在何某驾车所经过的道路安装有监控录像,警方沿何某轿车轨迹,一路调阅事发时间段的监控录像。办案民警陈军透露,“我们先后调阅了几百个视频录像,生怕漏过每一个细小的细节。”

  经过半个月的查阅,警方终于发现了一点线索:何某驾车从单位小西路出发,去了风雨坛一小区。何某将轿车停好后,小区里出来一名中年男子,两人一同往小区里面走。此后,何某的轿车一直停放在原处,可何某却再也没有出现过。

  神秘出租房 整天拉窗帘屋内现血迹

  警方断定,何某可能遇害了。遇害的地点极可能就是这个小区的某一个房间。警方决定先从出租房查起,重点调查那些可疑的出租房。经过多日走访摸排,有居民反映在案发前一天,有一名梳着“大波浪”发型的中年女子曾通过房产中介在小区租了一套房子。这名女子租完房,只住了一天,就再也没见着过。更令人生疑的是,这名女子不仅将门锁全更换了,而且房屋窗户整天拉着窗帘。

  随即,警方找到房产中介,没有发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警方来到那间可疑的房屋,发现房锁紧锁。警方找来锁王将房门打开,结果在屋内发现了多处血迹。事后,经DNA比对,这些血迹被证实正是何某的。至此,何某遇害得到了证实,这间房屋就是何某遇害的第一现场。

  为40万杀人 她不在了,钱就不用还了

  何某遇害,谁是凶手?警方认定和何某一同进入小区的那名中年男子有着重大的犯罪嫌疑。民警找来何某的亲属辨认,结果无人认识这名男子。民警又找来何某的同事,有人指认那名男子叫卢绍国,在沈阳做热水器生意。

  经过多日调查,民警发现卢绍国现在吉林,于是紧急前往将卢绍国抓捕归案。卢绍国交代了联合妻子杀害何某的犯罪事实。卢绍国说,自己在沈阳经商期间认识了何某,何某还拿出40万投资他的生意。去年,卢绍国离开沈阳,何某表示不再投资,并一再催逼要投资款。卢绍国一时无法拿出这笔钱,逼得卢绍国妻子郭瑷瑛都想到要卖肾来偿还。“如果她不在了,钱就一了百了了,也就不用还了!”卢绍国和郭瑷瑛提出这个想法后,两人便开始了谋划。12月21日,卢绍国所代理的热水器品牌在连云港召开年会。卢绍国决定利用这个时期,将何某除掉。

  为掩人耳目 6天后移尸吉林

  为了除掉何某而不留痕迹,也为了掩人耳目,卢绍国和妻子特意每人购买了两张火车票,一张是前往沈阳的,一张是前往连云港的。12月19日晚,卢绍国夫妻还特意请朋友一同吃饭,想借朋友间接证实自己前往连云港、没去沈阳的假象。

  当晚,吃完饭后,卢绍国和郭瑗瑛连夜乘坐火车赶到沈阳。郭瑗瑛说,“你在沈阳这么久,认识你的人特别多,你不能露面。”于是,郭瑗瑛亲自出马连夜在风雨坛一小区租下一间房。第二天,卢绍国让何某前来拿钱,何某随卢绍国来到出租房。

  卢绍国说,自己当时给何某跪下了,求她多宽限几天,可何某说什么都不同意,还一脚把他踹倒在地上,大骂他不是人。于是,卢绍国把藏在卫生间的妻子喊出,一同动手将何某杀害。

  随后,卢绍国夫妻又马不停蹄地离开沈阳,拿着到连云港的火车票前去开会,12月26日,卢绍国夫妻又乘火车回到了沈阳,将何某的尸体搬运上何某的轿车,然后驾车逃回吉林。卢绍国交代之所以没有离开吉林,就是怕一跑,更容易引起警方怀疑。

  案情新进展 情人反目成仇动杀机

  如果真如卢绍国所讲的,是因为何某逼债太紧而动了杀机,那又为何要将自己的妻子卷进来?随着调查的深入,警方发现事情远没有卢绍国开始交代的那么简单。办案民警透露,卢绍国在与何某共同经商过程中,日久生情,逐步发展成了情人关系。

  卢绍国说,两个人曾好到要谈婚论嫁的地步,何某经常带他以丈夫的身份出入各种场所,更是一周有5天和他住在一起。2010年,何某告诉卢绍国自己新买了一处住房。卢绍国以为自己和何某的婚外情终于修成正果,动了和妻子离婚的念头。

  虽然卢绍国没有和妻子说,但郭瑷瑛还是从生活中的一些细节中感觉出卢绍国和何某关系不一般。卢绍国一心想和何某好好相处,却不知道何某根本就没有想和他长期好下去的想法。就在婚房装修好后,两人的感情走到了尽头。卢绍国说,“我辛辛苦苦把房子装修好了,可住的人不是我。”卢绍国认为何某伤了自己感情,盛怒之下放弃了沈阳的生意,回到了吉林。

  卢绍国临走前告诉何某,那40万元,他是永远都不会还了。万万没想到,卢绍国回来没多久,何某找来的讨债人如期而至。何某的行为,让郭瑗瑛异常生气,先是要抢走她的丈夫,后又用债务苦苦相逼。因此,当卢绍国提出要除掉何某时,郭瑗瑛点头同意了。

  朋友给支招 浓硫酸溶尸“不留痕”

  办案民警透露,卢绍国夫妻把何某尸体拉回吉林,到现在尸骨一直都没有找到。卢绍国交代自己将尸体藏放在屋内缸里,然后用浓硫酸浸泡。何某的尸骨早已被浓硫酸溶化。

  卢绍国夫妻为何要溶掉何某的尸体?原来,就在卢绍国夫妻动手之前,卢绍国就动了杀害何某谋取钱财的念头。12月17日,卢绍国找到好友缪学君一同来到沈阳,结果缪发现内情后,说什么也不敢干了。虽然缪学君不干了,但他觉得卢绍国制定的杀人计划考虑不够周全,于是出招“一点痕迹都不能留,不能让任何人知道!”于是,卢绍国夫妻将何某杀害后,将尸体全部溶掉。

  卢绍国夫妻联手将何某杀害后,拿走了何某的三张银行卡。在两年的同居生活时,卢绍国掌握了何某所有的密码:“密码是她女儿的生日。”卢绍国取出银行卡里的50多万,在沈阳购买了13条金项链,准备回吉林慢慢花。目前,犯罪嫌疑人卢绍国、郭瑗瑛、缪学君已被依法逮捕,等待他们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