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西安警方抓获“飞盗”团伙 凌晨攀爬高楼行窃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6-11 10:52:00

 西安警方抓获“飞盗”团伙凌晨攀爬高楼行窃

现场展示的部分赃物。 记者 冀浩凡 摄

  中新网西安6月10日电(冀浩凡 马智峰)西安警方10日向社会通报称,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联合市局近日破获一起跨区域流窜作案的入室盗窃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涉案金额超过150万元人民币。警方透露,该犯罪团伙擅长攀爬管道,曾爬上22层的高楼作案,飞檐走壁,如履平地。

 

  自今年3月起,西安高新区的一些别墅区和高档住宅区连续发生入室盗窃案件。被盗物品包括高档手表、首饰、字画和电子产品等。随后,西安警方成立“专案组”,并派遣警力前往邻省山西进行侦查。

  5月23日,在嫌疑人由山西临汾返回西安途中,警方成功抓获4名入室盗窃的嫌疑人。此后的3天内,又抓获6名嫌疑人。经警方审讯,该盗窃团伙9名嫌疑人为同乡,并有“师傅”专门传授攀爬和开锁等盗窃技能。另外1人专门负责销赃。

  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刑侦大队队长杨晓军向中新网记者介绍,该犯罪团伙行踪隐蔽,手法熟练,能够攀爬管道和技术开锁,飞檐走壁,如履平地,曾利用天然气管道爬上22层的高楼进行作案。

  他透露,该团伙的职业化犯罪特征明显。作案时间都在凌晨,现场基本不留痕迹。且活动范围广泛,流窜于陕西的西安、榆林和山西的运城、临汾等多个城市连续作案130起,涉案金额超150万元,单次盗窃物品最高涉案金额达30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了解,今年3月,西安警方启动为期10个月的“平安家园”专项行动。截至5月中旬,共打掉侵财性犯罪团伙96个,破获系列案件109串,破获涉毒案件191起,收治收戒吸贩毒人员1414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