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154國人失蹤 十一國大搜救

  来源:文汇报  发布时间:2014-03-10 02:49:0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琳、李倩婷、高麗丹 北京報道)國際航空業發生近年來最嚴重一次的飛安事故。馬來西亞航空公司一架波音客機昨日凌晨從吉隆坡飛往北京途中,起飛後僅40分鐘就與地面失去聯絡。初步估計是在馬來西亞與越南海域交界的位置(北緯6°55'、東經103°34')失聯。該航班共搭載239人,其中中國乘客154人(包括1名台灣乘客),未發現港人。國家主席習近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要求加大力度搜尋,外交部啟動應急機制,交通運輸部派出大型救援船前往事發現場,而包括中美等10個國家參與搜救。最新消息稱,在飛機失聯位置海面發現有一片油污,但未能確定是否與失蹤客機有關。至於失蹤客機的下落及失蹤原因仍沒有確定。

馬航駐北京發言人表示,出事的是編號為MH370的波音777-200型飛機,航班於8日凌晨零時41分由吉隆坡起飛前往北京,原計劃於北京時間清晨6點30分抵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至凌晨1時20分左右,客機未按原定計劃與越南空中情報區聯絡,而馬航於凌晨2時40分確認與MH370班機失聯,截至發稿,仍未有航班的確切消息。

一名台灣乘客 沒有香港人

據悉,該航班共載有來自14個國家和地區的227名旅客(2名嬰兒),其中153人來自中國大陸,一名來自台灣,另有12名機組人員。中國國家旅遊局稱,經查詢旅遊團隊預訂系統,此航班沒有查詢到有中國團隊遊客。

消息稱,該航班最後已知位置為北緯6°55'15"、東經103°34'43"。據中國民航局空管局消息稱,航機於8日凌晨1時20分在胡志明管制區同管制部門失去通訊聯絡,同時失去雷達信號。經向相關管制部門聯絡證實,該機一直未與中國管制部門建立聯絡或進入中國空管情報區。

外長記者會 王毅感「揪心」

對於馬航飛往北京的客失蹤,外交部長王毅在上午的記者會上表示感到很憂慮和揪心,外交部已啟動了應急機制。而在下午,王毅緊急召開了境外中國公民安全保護工作部際聯席會議,參加會議的包括外交部、公安部、民政部、交通部、商務部、衛計委、海關總署、質檢總局、國家旅遊局、海洋局、民航局、國務院新聞辦等部門負責人。會議決定,全力做好各方面應急處置。首先要求有關國家全力搜救並妥善處理與中國乘客相關的工作。同時派出船隻和飛機赴相關區域協助搜救,請求過往船隻實施救援,做好乘客家屬安撫工作。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