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广西平南致16名小学生死伤故意杀人案主犯获死刑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1-03 14:44:00
广西平南致16名小学生死伤故意杀人案主犯获死刑
图为吴业昌在判决书上签字 宋华海 摄

  中新网贵港1月2日电 (林浩宋华海)记者2日从广西贵港市平南县人民法院获悉,贵港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对曾经轰动一时的“9·21红苹果午托故意杀人案”作出一审判决,以犯故意杀人罪判处主犯吴业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赔偿受害者家属经济损失人民币19316元。

 

  平南县法院2日介绍,吴业昌因患病医治不好,又缺少朋友等原因而悲观厌世,2012年9月21日11时许,他先到广西平南县城区仙葫市场购买了一把柴刀,后窜到该县城区水果街一带寻找作案对象。当窜到冠英小学旁边的“红苹果”午托附近时,其发现午托内有一群小学生,即持柴刀冲进午托内朝这些小学生行凶,最后,导致3名儿童死亡,13名儿童受伤。

  随后吴业昌被接警赶来的民警抓获,经查,吴业昌案发前已产生杀人后自杀的作案动机,其在行凶过程中行为毫无节制,最终造成多人死伤的严重后果。

  法院审理后认为,吴业昌滥杀无辜,犯罪动机卑劣,手段残忍,后果极其严重。其到案后虽能如实供述罪行,但不足以对其从轻处罚,应予严惩。吴业昌请求给其一个重新做人的机会,依法不允,遂做出上述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