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载满乘客公交被大货车追尾 挤到沟里27人受伤

  来源:三秦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3-12-23 16:24:00

本报渭南讯(记者赵坤)昨天下午1点40分左右,在310国道渭南市临渭区赵王村段,一辆铜川牌照的东风大货车追尾载满乘客的公交车,并将公交车挤到了路旁约2米深的沟里,导致车上多名乘客受伤,被紧急送往医院。

昨天下午5点,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被追尾的308路公交车侧倾在路旁约2米的深沟内,车后窗玻璃已经完全破碎,玻璃碴散落一地,在驾驶室内还有受伤司机留下的血迹。追尾的大货车横在路中央,造成了310国道近三小时的拥堵。事故发生之后,渭南市公交公司协调交警、医院立即将受伤的乘客送往医院。

在渭南市中心医院,记者见到了车祸中被送到医院的乘客张先生,他的胳膊软组织擦伤,索性没有大碍,但一提起事故时的情景,张先生还是心有余悸。据他讲,事故发生时,这辆308公交车刚在停靠点上下乘客,刚起步就被后面一辆高速行驶的大货车追尾。“当时,我突然感觉晃了一下,还以为司机避啥东西呢,谁想到车就翻了。”张先生说。

随后,记者也见到了追尾大货车的司机,事故造成他全身多处骨折、头部疼痛。据他讲,当时他准备超车时,前面的公交车稍微点了一下刹车,但自己的车速有些快,来不及减速就撞了上去。“是咱有点快,想赶着往回走呢,有些急,没刹住。”货车司机说。

关于事故伤者的受伤情况,据渭南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副主任贾再利讲,他们从下午两点开始接诊,简化一切手续紧急救治受伤乘客,截至晚上7点,共接诊27名受伤人员,其中7人住院治疗,伤者大多以软组织损伤为主,没有明显的大出血或者特别重的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