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安徽一豪车闹市撞飞女子 网友助警方锁定逃逸司机

  来源:京华时报  发布时间:2013-12-08 22:06:00

  据新华社电12月3日下午两点,安徽阜阳市清河东路发生一起车祸,一名骑电瓶车的年轻女子被一辆奥迪Q5越野车撞飞20多米,不幸身亡,肇事司机弃车逃逸。记者获悉,在警方与网友的“合力侦查”下,目前肇事司机已落网。

  据了解,3日下午的车祸发生后,肇事司机与同车几人既未拨打120,也未报警,而是匆匆离开现场。

  由于案情恶劣,这起车祸迅速在当地网上引发热议。有网友担心,“肇事者能买得起奥迪越野车,家里肯定有钱有背景,会不会找人顶包?”

  面对网友关切,阜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官方微博于案发后1小时发布首条案情信息,介绍侦办进展。同时,根据肇事车辆牌照,查出车主为该市一名建材商人,案发时人在外地,警方要求其立即返回接受问询。

  当天下午5时,一名目击车祸发生的李姓网友关注到警方微博,通过“微信”传来3张疑似肇事司机在事故现场的照片。警方将其与路面监控抓拍图片对比,锁定肇事嫌疑司机为洪某,1987年生。当晚,赶回阜阳的车主确认,洪某为他雇用的司机,但其手机关机,联系不上。

  案发次日上午,洪某迫于压力向警方投案,交警部门立即对其血检、尿检。警方多方调查,了解了其饮酒驾车的事实。4日晚,洪某供述3日中午请几个朋友吃饭时喝了白酒,饭后驾车发生车祸,因担心酒驾追责弃车逃逸。

  12月5日,阜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破案消息,并对提供线索的网民表示感谢。网友回应说:“社会关注的案子应该时时通报,这个举措给力!”“第一时间官微直播案情,防止了谣言的产生,也加快了办案的进度。”

  目前,洪某因酒后驾车撞人致死并逃逸,将依法受到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