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印度奥里萨邦3列火车相撞275人死亡747人受伤,全邦哀悼一天

  来源:搜狐  发布时间:2023-06-04 19:35:00

据《印度快报》当地时间6月3日报道,印度奥里萨邦2日晚发生的列车相撞事故已致233人死亡,超过900人受伤。

截屏2023-06-03 09.07.56.png《印度快报》报道

当地时间6月2日19时左右,一列从加尔各答开往金奈的客运列车在奥迪沙邦巴拉索尔地区的巴哈纳贾火车站附近脱轨,10多节车厢散落四周,一些车厢落在对向轨道上。随后,一列由班加罗尔开往加尔各答的客运列车从对向轨道驶来并撞上脱轨的车厢,造成该列车的几节车厢也脱轨。

据《印度快报》3日最新消息,事故已导致至少233人死亡,超900人受伤。这一消息得到奥里萨邦首席秘书在推特上的证实。

skynews-balasore-india-train-crash_6176519.jpg图源:美联社

一名幸存者告诉当地电视台,事故发生时他一直在睡觉,醒来时发现自己被困在大约十几名乘客的下面,然后才从车厢里爬出来,脖子和手臂受伤。

一名目击者告诉路透社:“我在现场可以看到血迹、断肢和在我周围死去的人。”

印度总理莫迪表示,现场正在开展救援行动,并向受影响的人提供“所有可能的援助”。

莫迪在推特上写道:“在这个悲痛的时刻,我的心与死者家属同在。愿伤者早日康复。”

奥迪沙邦首席部长纳文·帕特奈克 (Naveen Patnaik)已下令在6月3日全邦哀悼一天。奥迪沙邦信息与公共关系部宣布,这一天全州不会举行庆祝活动。 

这场事故是印度火车相撞的大型事故之一。1995年8月,印度两列火车在德里附近相撞,造成358人死亡,是印度历史上最严重的火车事故。

据《卫报》称,印度大多数火车事故都归咎于人为错误或信号设备过时。每天有超过1200万人乘坐1.4万列火车穿越印度。

印度奥里萨邦3列火车相撞275人死亡747人受伤

这是印度近20年来伤亡最惨重的列车事故,超3500名乘客经历了生死一瞬。一夜之间,数百人被困在横七竖八的脱轨车厢里。

据央视新闻报道,印度官方消息显示,截至当地时间6月3日14时,印度奥里萨邦列车相撞事故已造成275人死亡,另有747人受伤,其中56人受重伤。此前,印度当地媒体公布的死亡人数已超过300人。

印度官员透露3列火车相撞事故或因“列车上错了轨道”

据极目新闻援引《印度斯坦时报》6月3日报道,印度铁路信号控制室的初步报告显示,奥迪沙邦巴拉索尔地区的火车脱轨相撞事故可能是人为失误造成的,因为在悲剧发生前几分钟,列车走错了轨道。

▲图源:BBC

根据印度铁路部门信号控制室的一段监控视频显示,周五下午6点55分左右,开往金奈的科罗曼德尔特快列车在穿过巴哈纳贾火车站后,选择了货物列车停靠的环线,而不是主干线。

视频中显示了四条铁路轨道,包括两条主干线和两条环线。

印度铁道部的一名官员表示,时速约为127公里的科罗曼德尔特快列车出轨后,与一辆货运列车相撞。事故发生几分钟后,从对面驶来的亚什万纳格尔特快列车又与科罗曼德尔特快列车相撞。

“事故是如何发生的,为什么会发生,将在铁路局下令的详细调查中发现。但从表面上看,这似乎是人为失误。”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

英国广播公司在报道中指出,“这是印度本世纪发生的最严重的列车相撞事故。”印度官员表示,预计死亡人数还会进一步上升。

据印媒报道,列车相撞事故的救援工作已经完成,目前正在开始恢复工作。

印度总理莫迪:

将严惩奥里萨邦列车相撞事故责任人

据印度媒体6月3日报道,印度总理莫迪当天在抵达奥里萨邦列车相撞事故现场后表示,事故责任人将受到严惩。

印度列车脱轨相撞事故伤者转运大巴发生车祸

据央视新闻消息,据印度媒体当地时间6月3日报道,当天一辆转运印度列车脱轨相撞事故伤者的大巴在西孟加拉邦与另一辆中巴车相撞。当地媒体称,事故可能造成车上多人受轻伤。

目前当地警察已经赶往现场,并将车上伤者送往附近医院安置。

综合自新京报动新闻、央视新闻、极目新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