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山西兴县:27岁男子与女被害人网络相识,遭拒绝后疯狂杀人

  来源:奔流新闻  发布时间:2023-05-17 05:27:00

5月13日14时许,山西省兴县奥家湾乡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

郭某英的娘家。郭某英的娘家。

  官方通报显示 ,犯罪嫌疑人郭某亮(男,27岁)因感情纠纷在奥家湾乡沟门前村将郭某英(女,21岁)致伤,将裴某英(郭某英的婆婆)、蒋某龙(郭某英的丈夫)、蒋某宸(郭某英的儿子)杀害。随后,郭某亮驾驶一辆白色小轿车逃窜时,将1名出警人员和 13 名行人撞倒。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和郭某英一年前通过网络认识,案发前一天,嫌疑人到郭某英的娘家要带她走,被郭某英拒绝后威胁要杀人。

  第二天,郭某英和丈夫在回县城的路上被嫌疑人碰见,嫌疑人驾车撞向了两人。之后,其驾车到郭某英的婆家伤人纵火,在逃亡路上又撞向无辜的行人……

犯罪嫌疑人撞上出租车,停车逃跑后跑向该大楼被抓。犯罪嫌疑人撞上出租车,停车逃跑后跑向该大楼被抓。

  案发前一日,嫌疑人威胁“杀全家”

  郭某英的娘家和婆家相距4公里。5月15日,奔流新闻记者来到郭某英的娘家。

  在村道最深处的山脚下,有两间窑洞,一间堆满杂物,一间住着郭某英年迈的父母。

  掀开门帘,窑洞内陈设简单, 两张破旧的床和几个充满年代感的木柜,烟筒和火炉也是锈迹斑斑,墙面更是被烟火熏得漆黑。

  头发花白的郭父正在拾掇身上携带的尿袋,郭某英的妈妈在一旁静静地看着丈夫。郭某英的父亲不愿提起女儿的任何事情,询问情况都回答说“不知道”。

  一位村民告诉奔流新闻记者,郭某英的父亲刚刚做完大手术,现在只能携带尿袋生活,而郭某英的妈妈是一位残障人士,“从小就不能说话。”

  知情者透露,郭家有两个女儿,都已经出嫁,郭某英是小女儿。

  一年前,郭某英和郭某亮通过网络认识。当时郭某英已经结婚,单身的郭某亮在兴县县城的一家修理厂做修理工。平时双方都有来往,郭某亮也多次前往郭某英娘家。

  据了解,在案发前一天,也就是5月12日,行凶者郭某亮就来过郭某英的家中,并当着郭某英父母的面,威胁要带走郭某英。

  “你到底跟不跟我走,如果不跟我走,我就把你们全家杀了。”村里的知情者说,当时郭某亮这样威胁郭某英。

  “我结婚了,我还有孩子,绝对不可能跟你走。”当时,郭某英拒绝了郭某亮要带走自己的要求。

  5月13日上午,郭某英的丈夫来到了郭某英的娘家,两人商议准备去县城领结婚证。

  当天,夫妻二人在郭某英家中吃完饭后,驾驶着三轮车去县城。

  “郭某英与其丈夫蒋某龙虽然结婚了,但因为郭某英没有到法定结婚年龄,只是吃了酒席,结婚证一直没有办理。”知情者透露。

  郭某英夫妻双方到底有没有领结婚证?当天是否去领结婚证?5月15日,山西省兴县奥家湾乡政府工作人员告诉奔流新闻记者,具体情况他们也不清楚。

郭某英婆家的房子被烧得漆黑。郭某英婆家的房子被烧得漆黑。

  将夫妻二人撞下桥后,又去家里杀人纵火

  案发的第一现场,是距离郭某英婆家7公里处的公路桥头。当时郭某英和丈夫驾驶三轮车往兴县县城方向行驶,被正在开车反向行驶的郭某亮看到。

 第一案发现场。第一案发现场。

  知情者透露,当时郭某亮发现两人后,就径直撞向了郭某英和丈夫的三轮车。三轮车侧翻后,丈夫掉下了约10米高的桥下,而郭某英幸运地被路边的树挡住,没有掉下桥。

  5月15日下午,警方在事发桥头拦起的警戒线还没有撤,事故现场已被清理。奔流新闻记者注意到,桥基的护坡出现大面积滑坡,多棵行道树也被撞倒。

郭某英婆家仍然拉着警戒线。郭某英婆家仍然拉着警戒线。

  附近一名村民告诉奔流新闻记者,三轮车被撞翻后,有路人报警。他赶到现场时,救护车已经到了桥头,男子当时掉在桥下已经没有了呼吸,而女的伤势很重,被120拉走了。

  据了解,郭某亮撞翻郭某英夫妻后,又驾车前往奥家湾乡沟门前村郭某英的婆家,将郭某英两岁的儿子和婆婆杀害,并纵火。

  奔流新闻记者在沟门前村走访时,郭某英婆家的大门紧锁,院墙周围也拉着警戒线。透过院墙,明显能看到家里的一间窑洞被烧得漆黑。

  村民告诉记者,13日下午,他们发现郭某英婆家冒烟起火,冲进窑洞发现婆婆和两岁的小孩已经没有了呼吸。而案发当日早上,郭某英的公公正好外出,逃过了一劫。

  村民们说,郭某英两口子在外打工,婆婆和公公在家照顾孩子,一家人在村里口碑都很好,两人不久前还在县城买了房子,没想到发生这样的不幸。

 事发第三现场晋绥东路。事发第三现场晋绥东路。

  嫌犯逃亡途中,驾车撞向无辜行人

  根据警方的通报,郭某亮在杀害郭某英的儿子和婆婆后,驾车往兴县县城方向逃窜,途中将1名出警人员和13名行人撞倒。

  事发第三现场晋绥东路是兴县老县城的一条主干道,双向两车道。导航软件显示,从沟门前村到最终郭某亮停下车的地方,直线距离是22公里。

  据了解,从晋绥东路撞上第一位路人起,在500米长的缓下坡路上,共有13人被撞。

  5月15日下午,在事发现场,很多人提起当时的一幕都心有余悸。“是一辆白色的小轿车,车速很快,而且走的是S型路线,我们都害怕极了。”目击了整个过程的张强(化名)说,“幸好当时我躲得急,但几个路人还是被撞倒在地,其中就有一名小学生和一名老人。”

  短短500米左右的路程,路边商铺林立,还有两所小学以及多所幼儿园。

  “幸好是周末,当时很多学生都没有上学,不然后果不堪设想。”附近商铺的一名老板说,白色小轿车在晋绥东路三岔路口处撞上了一辆出租车后终于停了下来。“肇事司机下车后,手里还拿着钢管,从另一个三岔路口跑了。”目击者说,肇事者就近跑到了附近的一栋高楼准备跳楼,最后被警察带了出来。

  在采访中,不少人认为,幸亏是出租车和肇事车相撞后被拦停,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出租车司机也不是专门去拦停的,是对方车辆逆行过来,躲避不及撞上了。”当地一家出租车公司的司机告诉奔流新闻记者,撞停肇事车辆的正是他的同事刘师傅。出租车受损严重,司机刘师傅的头部也受伤了,还在兴县人民医院进行治疗。

  奔流新闻记者当晚从兴县人民医院了解到,受伤的出警人员因伤势较重,已于13日晚转院至太原进行救治。

  目前,在兴县人民医院的其他伤者伤情稳定。

  文·图丨奔流新闻记者 张鹏翔 冯宝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