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央视主持人边策涉毒32岁跳楼身亡

  来源:网易  发布时间:2023-04-12 19:41:00

央视,代表中国的颜面,能在央视担任主持人,都是行业中的佼佼者,他曾是央视最帅主持人,却在事业正当红时期自毁前程,他以身试法接触毒品,最终坠楼身亡,年仅32岁,给自己的生命留下了诸多遗憾,他就是——边策。

从小优秀,拥有一个主持梦

边策,1983年2月出生在吉林省长春市的一个普通家庭中,他的父母都是工人,边策从小就非常懂事儿,从来不让父母操心。在学校里的他还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孩子,他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还担任着班干部和学习委员的职位,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欢。

边策从小就有一个梦想,他想成为一名节目主持人,他也经常锻炼自己,参加了学校举办的一些演讲比赛,都拿到了不错的成绩。

在1999年,边策报名参加了吉林人民广播电台举办的一个主持人比赛,这场比赛用的稿子都是选手自己撰写的。凭借着优秀的文笔,边策从报名的几百个选手里面脱颖而出,在这场比赛中拿到了成绩。

考入浙江传媒大学,为梦想不断地努力

此时的边策只有16岁,这次的拿奖让他非常开心,他也有了继续为梦想奋斗的动力,之后的日子里,他愈发努力,不断提高自己。

因为把太多的心思放在提高主持能力上,他的文化课成绩逐渐下降,导致了他的高考失利,他没有考上大学。

这对边策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打击,他开始迷茫了,不知道自己的选择究竟对不对,思考了很久之后,他想放弃自己的梦想然后去一个职业技术学校读书。

母亲在得知了他这个想法之后,便开始安慰他,让他继续坚持不要放弃,在母亲的安慰下,边策慢慢恢复了自信,他决定要复读一年,为梦想在战一次。

复读的方策非常努力,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终于考上了浙江传媒大学,进入了播音与主持专业,距离他的梦想更近了一步。

进入大学的他依旧努力,他认真地听每一节专业课,同时,他也重视实践,只要有地方招活动主持人,他就会报名去主持,然后积累一些主持经验。

据说,他在一年内主持了将近两百场的商业活动,对于每次的主持活动他都尽职尽责,提前做好准备,努力做到最好,哪怕台下没有一个观众,他也会坚持到最后,丝毫不懈怠。

参加各种比赛,获得名次

在2004年,边策参加了深圳卫视举办的“青春之星”主持人选拨活动,他在这场活动中获得了很不错的成绩,后来,他又报名参加了湖南卫视主办的《闪亮新主播》比赛,和他一起参加比赛的还有后来湖南卫视的知名主持人杜海涛和吴昕。

《闪亮新主播》里面的选手的都是非常优秀的,到决赛的时候,竞争非常激烈,边策的压力很大,此时他的家里还发生很大的变故,母亲为了让他专心致志的准备比赛,就一直瞒着他。

他也没有辜负母亲的期望,在总决赛中拿到了全国第五名的好成绩,这次的比赛让边策在主持界里面开始崭露头角。比赛结束之后,他便找到了他的第一份正式的主持工作,担任网络直播节目《我泡世界杯》的主持人。

开始主持生涯,进入央视主持节目

虽然只是一档网络直播节目,但边策主持得非常认真,他拥有一套自己的主持方式,人们很喜欢他的主持,节目的收视率蹭蹭上升,他也开始在主持界有了一些名气。

在主持了几年的网络直播节目之后,边策便被央视挖掘了,他进入了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成为《世界电影之旅·资讯快车》栏目的主持人。

进入央视对边策来说是莫大的殊荣,虽然这档节目很短,只有几分钟,经常被人们忽视,在边策主持了之后,因为主持人拥有阳光帅气的外表,还有独具一格的主持风格,这档节目很快就吸引了人们的视线。

边策也开始为人们熟知,成为了央视的知名主持人,人们也称他是央视最帅的主持人。热度上升的边策也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好资源,他开始主持更多的节目,还有一些活动。

在2014年,边策与周涛和王翰涛一起搭档主持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大奖颁奖典礼”,这个典礼的含金量很高,举办成功之后边策的事业也会更进一步。但令人没想到的是,在这次节目结束之后一年,边策年轻的生命也到此结束了。

被警方查出吸毒,选择跳楼自杀

在2015年6月9日,边策被人举报吸毒,在警察上门逮捕他的时候,他选择了跳楼自杀,他的生命结束在了32岁。

边策因涉嫌吸毒跳楼自杀的消息一出,在社会上引起了轩然大波,看过他主持的节目的观众都认为他绝对不可能吸毒,他的母亲也表示他不可能吸毒,在他的追悼会上,母亲哭的非常伤心,出事前还在跟她打了一个小时电话的儿子,转眼就消失了。

据说,边策吸毒已经长达了十年之久,他是因为一个名叫黄柏君的人学会了吸毒,黄柏君和边策一起参加过节目,两人住在同一个小区,关系很好,也有人说他们是同性恋。

在黄柏君吸毒被抓之后,他便供出了边策,对于这些说法,警方都没有证实,我们也无从考证,但是不论是为什么,边策吸毒的事情已经成为了事实。

生命空留惋惜

边策的生命永远停留在了32岁,他无法面对法律,无法面对舆论的指责,选择了跳楼自杀。

他的家人们因为他跳楼离世受到了很大伤害,他身后还有很多人,他要为这些人负责,而不是只顾着自己。

从古至今,毒品毁掉了很多人,很多家庭因为毒品家破人亡,不论是谁,都应该远离毒品。

作为一名公众人物,更应该注意自己的行为,做错了事情,也不要过于极端,知错能改,善莫大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