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广州地铁上女子照片被AI一键脱衣“裸照”疯传

  来源:南京广电  发布时间:2023-03-29 12:06:00

最近,#广州地铁#女子裸体照片疯传登上热搜

这张裸体照并非真实照片,而是被 AI技术一键脱衣生成的……

据泾渭视频报道:近日,广东广州, 一女子在地铁上的照片被AI一键脱衣,造谣图在网络广泛传播引发关注。

照片的女主角是小红书的一名博主,所谓的“裸照”是她去年7月在平台分享的一张照片。原图中她衣着正常,没有任何不妥之处,却被有心之人用AI软件一键脱衣,故意全网散播。

目前博主已在评论区回复网友,称会进行维权处理。

欣慰的是,这则图文分享的评论区,众多网友评论提醒博主被造谣的事实,催促其尽快报警,也有人热心帮助其辟谣澄清。

死灰复燃的AI脱衣,伪造谣言百口莫辩

早在2019年,国外程序员就开发出了 DeepNude这款使用AI技术“脱衣”的应用, 通过使用类似deepfakes的深度学习技术,DeepNude使用女性裸照训练之后可将图像中女性身上的衣服替换掉,创造出几可乱真的合成裸照,也就是大家所说的“一键脱衣”。

后因广泛的舆论争议,开发团队将该项目关闭。

但记者发现在百度网站搜索“AI脱衣软件”仍然会出现众多“替代品”。

点开其中一个AI脱衣软件,在产品说明页中有详细说明和“优势”“亮点”

有博主发视频称,在现今AI强大的算法下,时间、地点都对得上的情况下,伪造谣言对普通人来说百口莫辩。而唾手可得的脱衣软件更让造谣者有机可乘。

AI换脸换装,或涉嫌刑事犯罪

近年来,“AI换脸”走红网络,一些“AI换脸”的App使用明星图片制作换脸视频进行推广,其趣味性背后暗藏不少法律风险和侵权纠纷。

明星刘昊然曾在2021年 8月26日发博打假,控诉网上流传的某淫秽视频为AI换脸技术伪造,向警方报案。

专家表示,《网络安全法》第二十七条规定中,特别强调,明知他人实施危害网络安全活动的,不能为他提供技术支持,如果情节严重,会构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等刑事犯罪。

来源:综合泾渭视频、央视网、网友评论

南京广电·牛咔视频责任编辑:刘成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