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河北沧县崔尔庄镇东村废弃冷库拆除中发生火灾,11人死亡

  来源:河北省沧县政府  发布时间:2023-03-29 11:42:00

河北省沧州市沧县人民政府消息,2023年3月27日14时30分许,河北省沧州市沧县崔尔庄镇东村一废弃冷库在拆除过程中发生火灾。消防、公安等单位全力扑救,至22时55分火灾彻底扑灭,共搜救出11人,均无生命体征。该通报显示,事故发生后,省市县负责同志立即赶赴现场组织救援,开展善后工作。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废弃冷库火灾已致11人死亡。图片来源/网络视频截图

3月28日晚上,上游新闻记者联系到了三位崔尔庄村民,均证实火灾发生于当天下午2点多,“天黑后火才灭,”其中一位村民说。另外一位金姓村民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他家距离火灾现场1公里左右,冷库刚着火时现场只是冒浓烟,到了下午5时许,他路过现场时火势正呈越来越大的趋势,“我5点多接孩子路过时,消防队正救火呢,火烧得正旺。”

金姓村民说,他看到冷库东西两边都在抓紧灭火,其中消防队在冷库东边灭火,西边是挖土机在破墙。他还透露,着火的冷库位于当地的一个红枣交易老市场内,每年本地枣还会在该市场进行交易,此外他表示,冷库是两层,可容纳几千吨红枣。

金姓村民表示,据他了解,该红枣交易市场承包人变更了两次,“现在被一个集团租下来了,正在做拆除工作还不到一个月。”另外一位附近村民透露,冷库在当地已经存在七八年了,之前一直用于存放红枣、葡萄干等,但近三、四年一直荒废没有使用,“听说是有个物流园工程要重新修建,所以最近在拆除。”

▲崔尔庄东村发生火灾的冷库前放满了红枣。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上游新闻记者从一位当地网友处了解到,崔尔庄一带的冷库存放的基本都是红枣,在其提供的一张现场事故照片中,上游新闻记者看到平地上堆满了散落的枣和纸盒。另外在现场视频中可看到,事故现场还停放了一辆消防车,有消防人员在现场通宵调查火灾事故原因。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对于此次火灾事故,3月28日,河北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视频会议,表示深刻汲取教训,全面排查整改,以扎实细致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强调,要对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全面彻底排查,坚决做到“不贰过”。(记者 沈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