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湖北汉川市华严农场场直中心小学:军训教官命令8名小学生跪地互扇耳光

  来源:纵览新闻记者 张伟克 刘世鹏  发布时间:2023-03-23 11:38:00

湖北汉川市华严农场场直中心小学:军训教官命令8名小学生跪地互扇耳光

湖北孝感汉川市华严农场场直中心小学组织学生到武汉野战国防园军训时,四年级8名学生被教官要求跪地互扇耳光上百次一事引发广泛关注。3月22日,汉川市华严农场场直中心小学(以下简称“华严农场小学”)回应纵览新闻,目前,涉事的教官已被武汉市蔡甸区警方行政拘留,后续情况还在处理中。

网友发布的被打耳光学生照片

根据纵览新闻之前报道,3月21日,有网友在网上发文称,华严农场小学组织四年级学生到武汉野战国防园进行军训。在军训中,学生们遭到了一名吴姓教官的“虐待”,要求8名孩子跪地互扇耳光上百次。3月21日,武汉野战国防园工作人员接受纵览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涉事教官已经被开除,但网传的内容有些夸张,具体有哪些夸张成分未作解释。汉川市教育局则表示,此事正在处理中,具体情况不便透露。

22日上午,华严农场小学工作人员告诉纵览新闻记者,21日,当事学生已经到医院做了检查,并请心理医生进行了疏导,8名学生和学生家长到武汉市蔡甸区奓山派出所做了笔录,目前处理结果已经出来。根据与派出所沟通得到的消息,涉事教官被行政拘留15天,罚款1900元。今天(22日)当事学生已经全部复学,后续问题还在处理当中。武汉市公安局蔡甸区分局奓山街派出所证实此事确由该所处理,其他情况未予透露。

网友发布的家长群中的聊天记录

记者随后拨打了汉川市教育局询问具体处理情况,该局工作人员表示对记者身份存在怀疑,此事“无可奉告”。记者表示可以提供相关证件来证明身份,这位工作人员说:“你人没来,我怎么判断真伪?”记者多番进行沟通,该名工作人员称记者之前已经打过电话,“你再这样(打电话)就是骚扰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