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杭州江干区杀妻灭尸凶手被执行死刑

  来源:杭州市中级法院  发布时间:2023-03-22 15:14:00

3月21日上午10点,震惊全国的杭州杀妻碎尸案凶手许国利,被执行死刑,一代杀人狂魔,终于魂归西天。

有网友不禁要问,是那个将妻子尸体搅成肉泥,用了2吨水才通过下水道冲走的恶魔吗?他还没伏法呢?

是的,就是他!

为了逃避法律制裁,他不停的上诉,求女儿写谅解书,当庭忏悔痛哭,要求做精神鉴定……

为了给自己求得一条生路,可谓是无所不用其极。

但他的这些招数只为他延长了2年多的生命,最终还是逃不过那句“杀人偿命、天经地义”。

许国利被捕后,他和妻子来女士的女儿曾在笔录中回忆道:

爸爸妈妈经常争吵,大多是因为我的学习,妈妈在遇害的前一天晚上,是我的生日,她和爸爸在饭桌上就吵了起来,原因是爸爸想贷款给新房装修,妈妈不同意。

那天晚上我和往常一样,早早地就上床休息了,一觉醒来,妈妈不在家,爸爸说她出去了,这时我发现爸爸手臂上有点不对劲,好像有轻微的抓痕……

从小女儿的话中可以分析出,真正让许国利起了杀心的,就是小女儿口中的这套即将装修的新房。

按理说,许国利和来女士有房子住,新房自然不急需,那么许国利为什么手头没钱,宁可贷款也要给新房装修呢?

据说,来女士老屋被拆迁后,分得了两套楼房,一套是他们正在住的,只有55个平方;另一套110平,许国利想把这套留给29岁的大儿子当婚房。

来女士自然不同意,把自己的房子拱手让给丈夫和前妻的儿子,装修还要让自己背上贷款,她是一百个不乐意。

因此两人多次爆发激烈争吵,怀恨在心的许国利默默买好安眠药,将安眠药放在了妻子临睡前准备好的牛奶中。

夜半时分,许国利用胶带缠住妻子的嘴,拿枕头用力压住妻子的口鼻。

在窒息感瞬间来临的那一刻,妻子突然清醒,难以置信的盯着他,轻声地唤了一声:国利……

但他并没有因为妻子的示弱而心慈手软,反而加大了手上的力度,直至妻子失去了呼吸。

据许国利供述,妻子被害后,他盯着妻子的尸体看了一个多小时。

不知道当时的他在想什么,是报复后的快感,还是醒悟后的忏悔?

想必应该是前者吧!

许国利曾抱怨说:

妻子十分强势,什么事情都要由她来做主,自己没有自由,更没有尊严,有时候妻子甚至当着女儿的面骂他、打他。

在杀害妻子的当晚,妻子因为清洗绞肉机被割破了手,于是借题发挥地开始指责许国利。

来女士怎么也没想到,被自己洗得干干净净的绞肉机,竟然会成为自己最后的归宿。

据小女儿回忆:案发当晚,她并没有听到家中有异响,但在母亲失踪的半个月后,父亲清洗了棉被。

想必许国利在给妻子投放安眠药的时候,顺便给女儿也来了几粒,这样就不用担心有人发现自己的杀妻计划了。

而棉被的用途,应该是垫在工作的绞肉机下面,主要起到减震的作用,不然这么大的响动,难免会惊醒邻居。

可以说,许国利杀妻手段之残忍,已到了人神共愤的地步,但他却在庭审现场说:“我不坏,请不要把我妖魔化。”

并且央求12岁的小女儿给自己出具谅解书,于是小女儿在递交给法院的材料中写道:我已经失去了母爱,不愿再被剥夺父爱,请求从轻判决。

然而,法律永远是公正的,犯下滔天大罪还想打感情牌,无疑是徒劳之功。

如今,许国利终于伏法,小女儿成了最大的受害者。

亲生父亲杀了亲生母亲,小女儿成了孤儿,伴随她的将是一生的心痛!                                                                                                                                                                                                                                                                                      杭州中院消息,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2023年3月21日,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照法定程序对许国利执行死刑。检察机关依法派员临场监督。 2021年7月26日,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许国利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许国利上诉后,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并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最高人民法院经复核认为,第一审判决、第二审裁定认定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依法核准对许国利判处死刑的刑事裁定。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执行死刑前,安排许国利会见了近亲属,充分保障了被执行罪犯的合法权利。

现如今我国刑法里还有死刑。 这个人应该就是典型的反社会人格。 在大家寻人的时候,他出现在镜头前面,非常的从容。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得到的。整个作案过程几乎没有漏洞,要不是有先进的侦查手段。几乎找不到指控他的证据。 这不由得让人怀疑另一桩悬案,许国利前妻的闺蜜刘女士,其16岁的女儿楼某洁,在2002年于家中被杀,一直未找到凶手。高度怀疑也是他干的。 这种人如果再进入社会,大概率还会杀人。另一个差不多的案子,章莹颖案被告克里斯滕森被判处终身监禁。这个凶手极有可能杀了不止一个人。在美国这种社会,克里斯滕很有可能假释出狱,再次作案。 有些人性本善,但有些人性本恶。

2020年7月6日晚,杭州江干区四季青派出所来了几个神色匆忙的报案人,他们来寻找失踪的妈妈和妻子。女儿焦急地询问民警,能不能帮忙看一下监控,看看妈妈什么时间走的,和谁一起走的。 和焦急的女儿相比,失踪者来某某的丈夫许国利则表现得异常冷静,他像在拉家常一样,述说着妻子失踪的前前后后。即便在事发后的十几天内,他依旧表现的心如止水,他甚至还劝说来女士的家人,说找不到就算了。

当然,许国利最“高光”的“表演时刻”,则是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他用精湛的演技迷惑住了所有的人,人们开始同情这个再婚之后又丢了老婆的中年男人。 直到真相掀开的时候,我们才豁然发现,许国利在采访时说的话,在有意干扰办案的思路,他说以妻子的智商根本走不出小区,言外之意,妻子肯定是被人给带走了。 警方在接到报案之后,对许国利居住的小区来个了地毯式的搜索,许国利家中的每一个角角落落,小区楼道内的边边角角,包括小区院子里的绿化带和下水道,甚至还把小区旁的一条景观河给抽干了,结果一无所获。

好在,民间的福尔摩斯们,这一次终于派上了用场。 杭州失踪女子一案,如同一道迷题,引来无数的围观者,他们一边分析着每个细节,一边做着各种推理。杭州警方在全力侦破的同时,也注意到了来自群众的智慧。 警方发现,在来女士失踪的7月5日当天,他们家中的用水量居然高达两吨,作为一个三口之家,哪怕是全家一天洗两次澡,把衣服洗个遍,一吨水也足够用了,而他们居然用了两吨,这显然是不合常理的。 于是,顺着这条思路,继续往上摸瓜。最终,警方在粪水池里找到了答案,他们一连抽取了38车粪水,在里面找到了一些零散的残留组织,在经过DNA比对之后,确认是来女士。 至此,来女士失踪事件水落石出。

7月23日凌晨一点,在来女士被害18天之后,许国利以涉嫌故意杀人罪被警方传唤逮捕。 对于自己的恶行,许国利供认不讳。他很快就交待了自己的作案动机,他说是因为家庭生活矛盾长期对来女士怀有不满,在7月4日因为做“肉圆子”再次发生冲突,于是就在来女士熟睡之际将其杀害,随后分散抛弃。 了解许国利和来女士的人,无不为他们今天的结局扼腕叹息。尤其对于来女士而言,她永远都不敢相信,她会被自己倾注一生之爱的男人,用这样的方式“送走”。

1987年,22岁的诸暨青年许国利,辞掉老家玻璃厂的工作,来到杭州江干区章家坝租了一间门头房,开始做鱼粉生意。房东姓来,家有一女,正值芳华,比许国利小四岁。 年轻的许国利,那时还没有“发量危机”,个子中等偏上,加之刚刚退伍一年,身材体型匀称,算得上帅哥一枚。 即便若干年之后,来女士在和许国利侄女谈起来时,依然会说“你大伯现在就是老了,当年非常帅”。由此来看,许国利的帅气也是当年能够吸引来女士的关键。 两个情窦初开的年轻人,很快陷入了热恋。

但是,他们的恋爱并没有得到来家的认可,等到谈婚论嫁的时候,来女士的父母极力反对,最终他们的三年初恋以分手告终。 情场失意的许国利,离开杭州来到上海,开始养起了鸭子。 此后数年,许国利和来女士又各自找到了归宿。许国利在上海认识了前妻,婚后育有一子。来女士则嫁到了三公里外的邻村,婚后育有一女。 许国利和来女士,如果按照各自的轨道一直走下去,在此后的人生不再相遇重逢,那么他们现在过的就是儿孙绕膝的幸福生活。 但命运,就在他们相遇的那一刻开始,发生不可逆转的改变了。 来女士的前夫曾表示,在许国利没有出现之前,他们的夫妻感情很好,家庭虽不是大富大贵,但也算得上小康之家,家里什么事都是来女士做主。 遗憾的是,许国利后来通过一个共同熟识的朋友,重新联系上了来女士。 两个当年曾经被拆散的人,心底再次荡起久违的涟漪。

来女士不但借钱给许国利搞养殖,甚至还一度前往上海找许国利。许来二人的旧情复燃,不可避免地灼伤了两个家庭。 最终,在2008年,时年43岁的许国利和39岁的来女士登记结婚,两个人终于走到了一起。婚后第二年,他们有了共同的女儿。 虽说感情是婚姻的基础,可一旦进入实际的婚姻当中,它有时脆弱得像一张纸,根本经不过哪怕一丝一毫的冲击。 恋爱,只要两情相悦,只要你侬我侬就好,因为相互之间有且只有感情这一条主线。但婚姻则截然不同,因为它触及的是鸡毛蒜皮,是生活中的琐碎,考验的是三观和利益。尤其像重组家庭,背后都有另一个家庭的遗留问题,这就很难避免私心的存在。 许国利和来女士,即便恩爱如初,也经不起这些现实的考验。

所以,在经过短暂的甜蜜之后,许国利和来女士也陷入了重重矛盾之中。 许国利在庭审时曾说过,自己杀害妻子有七个原因:一是两人在教育女儿上有分歧;二是妻子做过错事;三是两人收入不对等;四是在经济理财上有矛盾;五是两人矛盾已久,经常吵架动手,所以怀恨在心;六是案发当天,因为肉团子发生冲突一时性起;七是在新房子的属名问题上。 教育孩子的分歧不会产生太大的矛盾,因为那是他们共同的女儿,有解决的共情点。

至于做错事,这只是牵强附会的托辞而已,要说来女士做错了什么事,那就是嫁给了许国利。而像收入不对等、理财上的矛盾等等,这些本质上还是各自的“私心”在作怪。 实际上,在这七个原因当中,只有一个最为关键,那就是财产的问题。 来女士自己有一套房子,老家又有拆迁的新房,许国利想说服妻子,把分得的新房也加上自己的名字,但来女士没有答应,直接登记在了自己名下,这让许国利心生怨恨。 另外,没有正式工作的许国利,也没有太好的收入状况,但他又爱炒股,没有钱就找来女士要,但来女士没有答应,这也是让许国利不满的一个原因。

如果没有“财产”的顾虑,相信许国利和来女士也不至于走到今天。 站在来女士的角度看,她对许国利有“防备”并不为过,毕竟拆迁的房子是自己的户口和老房子得来的,谁知道许国利拿了房子和钱财之后,会不会转身补贴到儿子身上呢? 对于再婚家庭而言,有这种想法再正常不过。如何经营好再婚家庭的婚姻,其实就是如何权衡利益的技巧。 在一审当中,许国利对于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全盘接受,表示什么样的结果都能接受。岂料,在二审的时候突然临阵变卦,不但推翻了此前的证词,居然还厚颜无耻地要求宣判自己无罪、临死前挣扎了一下吧了

为什么隔了这么久才执行死刑? 许国利的案子已经是两年前的事情,一审于2021年7月26日下判,二审于2022年4月8日维持,又过了将近一年许国利才伏法。 这主要是因为最高院死刑复核的周期比较长。目前我国刑诉法没有对死刑复核的期限作出限制性规定,仅于262条规定人民法院接到最高院执行死刑的命令后七日内交付执行。所以,这近一年的时间案子主要在最高院复核,中院收到执行命令后则不会拖沓。 2.我跟法律对死刑执行有哪些要求? 第一,死刑的执行方式原则上限制为枪决或者注射,其他执行方式需要层报最高院批准。

第二,执行主体是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负责指挥执行,同级检察院派员临场监督。 第三,我国死刑执行不公开执行过程,仅公布执行情况。 第四,根据刑诉法解释规定应告知罪犯有权会见近亲属,罪犯申请会见法院应当通知近亲属。同样的,罪犯近亲属申请会见的,人民法院应当准许并及时安排,但罪犯拒绝会见的除外。 第五,临场验明正身,并讯问有无遗言、信件,罪犯申请通过录音录像等方式留下遗言的,人民法院可以准许。 第六,死刑执行后法医验明罪犯确实死亡,罪犯尸体会火化(没有火化条件或者民族宗教等原因不宜火化的除外),并通知家属领取骨灰(或尸体)。

简单说一下执行的过程吧。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251条:“下级人民法院接到最高人民法院执行死刑的命令后,应当七日以内交付执行。”中院于接到执行命令后,必须要依法执行,符合法律规定。执行过程中,中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252条,通知同级人民检察院派员临场监督。交付执行前,中院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252条,对实行人要验明正身,讯问有无遗言、信札。执行以后,中院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252条、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解释》第426条的规定,要依法张贴了布告,向全社会予以公布。

1,一审中院也就是杭州市中院的承办法官、书记员、法医,法警还有杭州市检察院的临场监督检察官一起到看守所提人。因为这一次提人是不用还回去的,所以也不用提押票了,带上最高法那个命令就行了。

2,把许从看守所中带出来,可能带出来的时候他才知道死到临头了。现在为了安全,都不会提前通知被执行人。带出来之后,就是组织家属会见,有什么遗言、遗信什么的都可以给家属讲。这就是见最后一面了。 有的的人不愿意见家属,也可不会见。

比如这个: 长沙中院在对曾成杰验明正身时,告知有权会见近亲属,曾未提出会见近亲属的要求。验明正身与实际执行有一段时间,如果在验明正身时,曾成杰提出此要求,并提供其近亲属的联系方式,我们会依法通知,并相应延迟执行时间。在验明正身时,他留下遗书,也未提要见亲属之事。

3,见完最后一面就该上路了,会用警车将其押往专门的刑场,一般在某个偏僻的小院子里。有的法院也有专门的执行车。例如以前隔壁小伙伴他们法院就是车牌尾号为444的车是执行车。

4,到了之后,走一走相关的程序。然后法警给他连上心电监护仪,再把静脉针扎血管里去,然后把机器开着就行了,第一针是麻醉剂和肌肉松驰剂,第二针是高浓度的钾。基本上大概2-3分钟后,心电图就会拉成一根直线了,罪恶的一生就到此结束了。

有的执行车上还能点歌,被执行人最后能听一首歌。

5,执行结束后,由法医去检察看是否真的走了,并拍相关的照片,做相关的记录。

6,这些都做完之后,火葬场的车直接拉去火化。提前通知了他们,车就在那里等着的。 7,家属凭一审法院开据的领取骨灰通知书到相关的火葬场去领骨灰就行了,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