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河南漯河市召陵区韶山北路:3名7岁小孩在下水道旁放鞭炮引爆沼气致1死2伤

  来源:搜狐  发布时间:2023-02-02 17:27:00

2月1日19时许,在河南省漯河市召陵区韶山北路发生了一起骇人听闻的人间悲剧。

据目击者史先生介绍,事发时,3个小孩正在下水道旁边放鞭炮,其中一名小孩将鞭炮扔到了下水道,下水道里的沼气与明火瞬间爆炸。

瞬间将井盖炸得稀碎,一名孩子被炸身亡。另外2名小孩被炸伤送到医院进行救治。

据悉,3名小孩的家长都是附近做生意的商户,3名孩子年龄均在7岁左右。

事故发生后,东城派出所已赶往现场,进行调查处理。

无知者无畏,小孩放鞭炮不具备这样的安全常识,但作为家长难道就没有这样的安全常识吗?

一声巨响,瞬间就1名小孩死亡,两个送进了医院,孩子就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一生,每一个家长都无法接受。

网友说,未成年能随便买到烟花鞭炮确实很危险,小孩子真的很爱到处丢,到处炸,盖个碗,然后碗飞起来又砸到自己。

网友说,我姥姥的耳朵就是小区孩子在楼道里放炮,导致耳膜穿孔,出现听力障碍。烟花爆竹属于危险品,小孩应该在大人和监护人陪同下燃放。

网友说,家长和学校应该科普下,下水道沼气之类的易燃易爆气体太多了。逢年过节更应该科普下。

据悉,1公斤TNT炸药爆炸时释放出的能量大约是4.184兆焦耳,而下水道和化粪池里的沼气如果发生爆炸,释放出的能量相当于87公斤TNT炸药爆炸时释放出的能量。

可以想像,小孩将鞭炮扔到井里爆炸时释放出的威力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