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河南鹿邑县城区紫气大道弘道苑广场:8名青少年踐踏並掀翻警车群众围观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1-03 15:53:00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河南省鹿邑县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鹿邑县公安局3日发布警情通报称,2023年1月2日23时许,在鹿邑县城区紫气大道弘道苑广场,少数人员对停放在路边的一辆执勤警车进行故意破坏,引起群众围观,导致现场混乱,造成恶劣影响。鹿邑警方依法迅速果断处置,恢复秩序,现场得到有效控制,未造成人员伤亡。

目前,公安机关已对涉案的8名违法行为人以涉嫌寻衅滋事立案侦查。其中,王某某等6人已抓捕到案。公安机关执法权威不容挑衅,请广大群众积极提供线索,同时,严正劝告其他涉案人员尽快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1月3日凌晨,河南“老子故里”—鹿邑县老君台门口,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群众不满,导致一群00后少年冲动闹事,与民警发生冲突,并打砸掀翻警车。这群00后,才16、17岁。

面对民警的制止,这群青少年反而对民警进行质问和挑衅。民警极力保持克制,他们依然我行我素,点燃了烟花,向夜空射去。

他们这么胆大妄为和围观群众起哄、拱火分不开,民警只能将他们带离现场,试图控制局面。

然而这群无知无畏的少年竟然被现场情绪冲昏了头脑,8名青少年爬到警车上面,踩踏后掀翻了警车,还不断叫喊。事情发生以后,现场一片混乱,打砸、掀翻警车的画面更是被现场不少群众拍摄上传到网上。

很快这起破坏“警车”的视频就被各家自媒体疯狂转发,迅速登上热搜,短时间内获大量网友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