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贵州龙里县女子怀孕时被拐卖到河北唐山33年,追责人贩子已过追诉期

  来源:极目新闻记者 丁伟 李贤诚  发布时间:2022-08-23 09:39:00

贵州女子怀孕时被拐,33年后携儿子回家,欲追责人贩子已过追诉期

她是母亲汪祥慧,虽然在北方生活了33年,但依旧说着一口家乡贵州的方言。

他是儿子小武(化名),出生于河北唐山一个小村庄,说话带着浓重的唐山口音。

汪祥慧说,1989年,怀有五个月身孕的她,被同乡人诱骗至1500公里外的河北唐山,以4200元的价格卖给当地一姓郭的村民做老婆,不久生下儿子小武。在这里,汪祥慧被改名“罗立芬”,数十年里吃尽了苦头,但回家一直是她不变的信念。

汪祥慧老人

如今,郭某已经过世,60岁的汪祥慧带着33岁的儿子重回贵州故乡,想变更回自己的身份信息,但面临重重困难。她还有一个愿望,希望能够严惩当年拐卖自己的人。

女子称怀孕5个月时被拐

1989年阴历五月初九,27岁的山村妇女汪祥慧,在同村人的带领下,第一次踏上了从家乡贵州龙里县出发的火车,这一走竟数十年未能回家。而当时,她已怀有5个月的身孕。

“那天,我将家里养的土鸡带到附近镇上卖,结果没能卖出去,后来我又走到龙里县城赶集将鸡卖完了,加上前几天卖鸡的钱,手上一共有300来块钱。”花甲之年的汪祥慧,回想起事发当天的情形,依然记忆犹新。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