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公安部督察组进驻多地,多省份公安厅长上街暗访、巡查,督导夏夜治安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7-28 08:07:00

中新网北京7月28日电 连日来,多个公安部督察组进驻地方,对各地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进行专项督察。与此同时,多省份公安厅厅长带头上街暗访、巡查,督导夏夜治安工作。

公安部第九督察组进驻宁夏专项督察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图片来源:“平安宁夏”微信公众号

“真正打疼、打怕,打得犯罪分子不敢出手”

今年6月底,公安部部署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7月19日,公安部透露,组建10个督察组,从7月下旬到9月底对全国省级公安机关“百日行动”开展全覆盖专项督察。

从各地已公开的信息看,目前,公安部督察组已经抵达云南、贵州、陕西、上海、宁夏、湖南、天津等多地开展工作。

按照公安部要求,督察组要督促各地树牢首位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扛起守土职责,将“百日行动”作为当前公安工作的重中之重,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夯实国家政治安全防线,以雷霆万钧之势推进打、防、管、治各项工作,有力震慑违法犯罪,有效净化治安环境。

进驻地方的督察组对各地治安工作提出了更具体的要求。在天津的公安部第六督察组要求,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坚决防止发生有严重影响的重大刑事治安案件、重大群体性事件、重特大公共安全事故。

在湖南的公安部第二督察组要求,对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案件,必须出重拳、下狠手,真正打疼、打怕,打得犯罪分子不敢出手。结合夏季治安特点,综合运用视频巡逻、实兵巡逻、义务巡逻等方式,把社会面防严、防密,防得犯罪分子不能出手,让人民群众安心放心。

在云南的公安部第七督察组要求,坚持以打开路,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重点打击毒品违法犯罪、跨境违法犯罪,打出云南声威、云南特色。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