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广东江门市高新区:婴儿高温天被扔进一米多高的垃圾桶底部

  来源:澎湃新闻记者 李思文 实习生 周晓婷  发布时间:2022-07-21 08:15:00

7月19日,“广东一婴儿高温天被扔垃圾桶”一事在网上受到了广泛关注。

20日,江门市妇女联合会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目前婴儿父母已经找到,婴儿也被及时送到医院进行医疗救助,婴儿身体情况良好,接下来相关部门将会依法进行处理。

据媒体报道,7月18日,广东江门一行人在垃圾桶内发现一名被丢弃的婴儿,现场传来婴儿的阵阵啼哭声,随即报警。

江门市高新区派出所民警表示,周围未安装监控摄像头,无法第一时间锁定扔孩子的人,婴儿被立即送往医院,下一步需要和政府相关部门一起,尽快找到孩子的爸妈,给孩子一个安全的住所。

通过现场视频可以看到,婴儿被遗弃在一米多高的垃圾桶底部,啼哭不止,桶底和桶壁上已经沾满污渍,身旁还有一个被丢弃的空矿泉水瓶。

该视频在网上引起广泛关注,一度冲上微博热搜,不少网友表示愤怒,有网友认为:“这么深的垃圾桶,肯定不是好好放进去的,担心小宝宝受伤。”也有网友称:“虐待遗弃婴儿,这是犯罪,父母应该判刑。”

针对上述情况,7月20日,澎湃新闻记者致电江门市高新区派出所,民警表示此事正在配合相关部门调查中,不方便透露具体的信息。

同日,江门市妇女联合会工作人员称,此事当地政府和妇联高度关注,目前派出所已经找到了婴儿的父母,但是谁遗弃的婴儿还在调查中,“孩子及时被送到了医院进行治疗救助,目前身体情况是良好的,大家不用担心,孩子也是比较安全的,后续相关部门也会依法处理这个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