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泰国大麻解禁首日:全国超10万人注册种大麻

  来源:搜狐  发布时间:2022-06-10 12:17:00

大麻解禁首日 全泰超10万人注册种植大麻 卫生部长表欣慰

6月9日,泰国副总理兼公共卫生部长阿努廷就大麻解禁首日接受了采访,他表示,公共卫生部一直强调大麻、火麻的医疗化自由,增加人民种植的可及性,以在家庭中照顾自身健康,并增加行业、产品机遇,扩大社区经济发展,将其建设成为国民经济。

泰国副总理兼公共卫生部长阿努廷 图源:泰国星暹传媒

“自2022年2月8日签署‘第五类毒品’公告距今已满120天,也就是开始生效了。这是一件令人欣慰的事情,从现在开始大麻、火麻就不再属于毒品范畴了,但四氢大麻酚THC含量高于0.2%的提取物除外。人们可以在不错误使用相关产品的基础上将其用于家庭治疗。”阿努廷表示。

此外,他还补充道,6月8日,民会已经审议了以泰自豪党名义提交的《大麻、火麻法》草案,该草案以370票同意、7票反对、23票弃票、0人未投票的票数通过决议,这也体现出大家已经了解到这一新兴经济作物的价值所在,而且它也将从今天开始为人民带来利益。

阿努廷表示,十分感谢民会议员为草案审议提供的建设性信息和意见,这将成为人民将大麻合理医疗化、健康化的使用方针,并且将建立正确的认识。阿努廷称,自己作为公共卫生部部长,将提供各项措施完善形式及规章制度,为人民带来最大的利益,如:最主要的就是该草案末尾的费率,由于这是我们沿用原毒品法的内容,因此将在后来实现下调。

食药监局秘书长Paisan表示,想要种植大麻、火麻的群众,无需申请许可即可种植,但是需要通过食药监局的应用程序和网站进行注册,目前安卓和IOS客户端均可下载,最新下载超过5万次,并且已经有超过10万人进行了注册,另一个渠道就是通过网站(https://plookganja.fda.moph.go.th/)进行注册。如果发现不符合规定的非法行径,将直接取消其注册信息。

据了解,种植信息的注册是为了维护在本法生效之前就已经开始种植的人民的权利,其种植目的是为了管理个人身体健康,并且其在家庭方面的使用需要在泰国传统医疗、泰国传统应用医学和当地医生的情况下为特定患者制备药物,且可以用于商业或工业用途,使用大麻或大麻植株的其他部分,如:叶子、花序、根、茎进行加工,不需要请求许可。但如果其四氢大麻酚(THC)含量超过0.2%,将被纳入毒品范畴。如果要将大麻、火麻制作成为产品,需要根据相关产品法律制造,如:大麻油、含有叶子、花序、根茎等成分的泰国传统药物等,必须获得《草药产品法》的许可。

来源:泰国星暹传媒、matichon、泰国网

编辑:黄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