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香港新界元朗区八乡:夫妇离家不足1小时,家中500万港元财物被偷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17 12:35:00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新界元朗区八乡一名经营二手车买卖的男子,14日晚与妻子离家不够1小时,至15日凌晨返家赫见寓所被窃贼光顾,损失近500万元(港元,下同)财物,包括四只价值约共300万元名表。由于案发时村屋灯光仍亮着,警方相信窃贼窥准户主外出后下手,利用木梯攀到屋后撬窗潜入犯案。户主指此次遇窃痛失财物,日后会加强安保。

  现场为八乡上村内谢屋村一间村屋,34岁吴姓户主为原居民,经营二手车买卖,与妻子同住上址村屋,夫妇饲养了三只松鼠狗。吴先生的祖母及亲属亦居于邻屋。

  据吴先生表示,14日下午,他驾车送三只狗到宠物美容店冲凉后返家,至当晚11时许,其妻子接获宠物美容店来电称已完成服务,遂驾车载同妻子往接回爱犬,其间来回不足一小时。

  至15日凌晨零时许,吴先生与妻子返回寓所时,赫然发现客厅窗户被撬开,屋内有搜掠痕迹,平日放在大厅的四只名表不翼而飞,房内亦有搜掠痕迹,经点算证实失去四只近300万元的名表、约值40万元的首饰及约150元现金,连忙报案求助。警方接报到场调查后,获悉吴先生当时虽不在寓所,仍将屋内灯光亮着,但窃贼仍胆敢撬窗入内,相信窃贼窥准吴先生外出后下手。警方正对案件展开调查,并缉捕窃贼归案。

  吴先生称,事后发现寓所后面窗户旁有一把近3米的长木梯及一支铁通,相信贼人自备木梯爬高,并以铁通撬开窗户潜入盗窃。吴先生称从没想过会有窃贼入屋,故没装置闭路电视等安保设施,此次遇窃痛失财物,日后会加强安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