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江苏宝应县:15岁少年飙车致人死亡,法院对父母发出家庭教育令

  来源:搜狐  发布时间:2022-05-10 07:28:00

15岁少年飙车致人死亡,法院对父母发出家庭教育令!律师解读:家长不遵令或将被拘留

15岁的扬州少年吴某无证驾驶摩托车,在城区飙车时将一电动三轮车撞出13米远,导致三轮车驾驶人陈某不治身亡。据荔枝新闻报道,警方对吴某采取了行政强制措施。由于赔偿金额无法谈拢,陈某家属诉至法庭。法院审理认定,吴某承担全部责任,死者赔偿金由监护人支付。法院还向吴某的父母发出家庭教育指导令,责令其尽到监护义务。

图据荔枝新闻

什么是家庭教育指导令?吴某的父母如若不认真履行法院作出的该项指令,会面临怎样的后果?此案对于广大父母有何警示意义?5月9日,红星新闻记者围绕上述问题专访了两位法律专家。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焦燕燕说,家庭教育指导令中的义务人一般是失职的监护人,司法机关以司法文书方式规定了义务人在特定的期限内,在家庭教育方面应该做什么,禁止做什么,以及应该怎么做。

北京市地平线律师事务所律师胡永平提到,家庭教育指导令有效期一年。如果家长不遵从家庭教育指导令,法院可视情节轻重予以训诫、罚款、拘留等措施。

少年骑摩托在城区飙车肇事

法院向其父母发家庭教育指导令

据媒体报道,事故发生在2021年11月14日晚上9点多的扬州市宝应县。当晚,一辆蓝色电三轮停在斑马线上,被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摩托车迎面撞个正着。事故发生后,交警赶到现场,发现电三轮的车头已被撞烂,两名男子倒在地上,不省人事。

经查,被撞的是64岁的陈某,肇事者是15岁的吴某,两人都在事故中受了伤。随后,吴某、陈某被120救护车送到医院抢救。经过治疗,吴某脱离了生命危险,但被撞的陈某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