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五青年黑河游玩发生溺水 2人遇难1人失踪

  来源:西安晚报-西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3-08-06 17:50:00

“我当时只看到一个娃在水里挣扎,没看见另外3个娃。”8月4日下午,5名青年在黑河富仁段玩水时,发生溺水。一名青年自行爬上岸求救,60岁的岳文涛途经这里,跳下水中救起了其中一名落水者。昨日,经过打捞,3名落水失踪青年中2人已被找到,但都已遇难。

60岁老人救起一人后报警

今年60岁的岳文涛是周至县富仁镇新农村6组村民,8月4日下午6时许,他骑着自行车到自家庄稼地里闲转。他家的庄稼地就在终富大桥西约300米处的黑河大堤北侧。刚到地里,岳文涛就听到大堤里传来了呼救声,他扔下自行车跑上大堤,发现一名光着上身的年轻人在河岸边来回奔跑着喊救命。距离河岸20多米远的水里还有一个人在挣扎着……

岳文涛二话没说就跳进了水里。“我担心他会抱住我,把我也拉下水,于是我就伸出一只手拉着他,慢慢游到岸边。”岳文涛说,把这个年轻人救上岸后,那个当时在岸上求救的年轻人告诉他水里还有3个人。由于此处水深在4米左右,岳文涛在周围找了一圈,也没有看到具体落水位置,所以就没有再下水。后来他拨打了当地派出所的报警电话。

溺水者都是在校学生

被岳文涛救起的年轻人叫石育欢,今年21岁,家住周至县楼观镇,系西安美术学院大一学生。在岸上求救的年轻人叫任治国,今年17岁,家住楼观镇,是周至五中学生。而落水失踪的3人为珂珂、栋栋、博博。其中珂珂与石育欢同为西安美术学院大一学生,栋栋和任治国为周至五中高一学生。

周至县委宣传部提供的信息显示,暑假期间,任治国、石育欢、栋栋3人居住在珂珂家共同学习画画。8月4日下午5时许,4人前往黑河游玩,途中遇到了珂珂的本家叔叔博博(今年21岁),遂一同前往。

接到3名青年落水失踪的报告后,当晚8时许,周至县委县政府当即安排水务、公安、消防、卫生等部门及相关镇村干部200余人赶赴现场,会同专业打捞队展开紧急搜救。记者了解到,打捞工作一直持续到了次日凌晨1时30分,打捞未果。昨日凌晨6时许,在增添了设备后,救援人员展开第二轮搜救。

搜救工作仍在进行

昨日中午,烈日当头,搜救人员乘坐橡皮艇,手提长竹竿在浑浊的河水里一遍一遍地搜寻。大堤上3名失踪青年的家人眼巴巴地看着河道里的一举一动。

中午12时30分,一名失踪青年被打捞上岸,经过家属辨认后就被120急救车拉走。说起遇难的小儿子,从山里赶来的栋栋的爸爸双手都在发抖。他说暑假期间,儿子原本是在学校里补习功课,后来学校不补习了,儿子就到珂珂家里学习画画。

“珂珂不会游泳,而且平时很少到河道里玩水。”珂珂的姑妈谢朝霞说,珂珂学的是美术专业,平时都在家里画画。事发当天,他们是手拉着手到河道中央一个浅滩上捡拾石头时才发生了这样的意外。

“孩子们发生这样的意外,都是河道挖沙所致。”谢朝霞说,河道里有很多暗坑,每年夏天都会发生这样的惨剧,她希望相关部门能好好治理一下这些挖沙的。而记者注意到,就在5个年轻人落水位置的河堤上竖着两块醒目的警示牌,上面写着“水深危险禁止游泳,违者后果自负”。

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时,另一名落水失踪人员也被打捞上岸,目前,搜救工作还在进行中。

文/记者王海鹏

实习生张倩 王惠子 纪爱玲

图/记者翟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