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广东佛山高明区:23岁女孩被男上司用七氟烷迷晕强奸致死

  来源:澎湃新闻  发布时间:2022-04-15 14:35:00

23岁女孩被上司迷晕致死案:被告上诉被驳回,维持无期徒刑

广东佛山23岁女孩被七氟烷迷晕致死一案有了新进展。

4月14日晚,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获悉,当日,被害女孩陈某梅的家属收到了广东省高院作出的二审刑事裁定书。该裁定书驳回了被告人彭某的上诉,维持了一审判决。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2021年12月,佛山中院一审审理认为,在陈某梅不知情的情况下,彭某使用七氟烷使陈某梅陷入不能反抗的昏迷状态,剥夺陈某梅的性自主权,造成陈某梅死亡的结果,属于强奸罪的结果加重犯。彭某的犯罪手段卑劣,并造成严重后果,社会影响极坏,罪行极其严重,依法应予严惩。2021年12月3日,佛山中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彭某犯强奸罪,判处无期徒刑。

广东省高院作出的二审刑事裁定书显示,法院认为一审判决认定彭某犯强奸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辩护人认为被害人死亡存在“多因一果”的意见没有证据支持,不予采纳;彭某强奸造成陈某梅死亡的结果,依法不能认定为犯罪未遂;彭某及辩护人请求改判较轻刑罚的上诉理由和辩护意见不能成立,不予采纳。

男上司约失恋下属并带迷药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23岁的陈某梅是广东茂名市化州市人,出生在一个贫困家庭,其母亲天生聋哑,父亲也是残疾人。从小,陈某梅和哥哥靠外公外婆、舅舅等亲属救济生活、读书。在亲属眼里,陈某梅很懂事,不喝酒。

2020年,陈某梅拿到大专的毕业证书,于12月27日入职梅州市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工作地点在佛山市高明区,月薪4000多元。工作不到1个月,2021年1月24日凌晨,陈某梅在高明区某公寓房间内死亡。经法医学鉴定,陈某梅符合因七氟烷中毒致急性呼吸、循环功能障碍而死亡。之后,她的上级主管彭某被警方刑拘。

佛山中院一审审理查明,2018年起,彭某发现自身患有性功能障碍,遂通过观看迷奸视频刺激性欲,并购买情趣性用品、七氟烷等多种安眠药和麻醉类药物企图迷奸女性。2021年1月24日凌晨2时许,彭某和陈某梅一同入住佛山市高明区荷城街道三和路某公寓某号房。因彭某性功能障碍二人未能发生性关系,陈某梅自行入睡。之后,彭某将七氟烷倒入纸巾置于陈某梅鼻子下方使其吸入,欲趁陈某梅昏迷实施奸淫,但因性功能障碍未得逞。后彭某将剩余七氟烷药水及前述纸巾倒入洗手间便池冲走并将七氟烷瓶子及情趣用品丢弃。当日6时许,彭某报警称陈某梅醉酒不醒,医护人员到场后证实陈某梅已死亡。

有知情人士告诉澎湃新闻,此前,出售七氟烷给彭某的“上家”已被深圳警方抓获。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