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上海今夏已有10余人非职业性中暑死亡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3-08-01 11:37:00

新华网上海7月30日电(记者仇逸)记者30日从上海市疾控中心获悉,今年夏天连续高温,中暑患者明显增加,非职业性中暑死亡患者已有10余人,其中室内中暑患者占三成以上。

记者从上海闵行区中心医院获悉,截至30日17时,这家医院已有3名患者因热射病死亡。

连日来,闵行区中心医院已经收治了10名较严重中暑患者,除3名患者已经死亡外,还有2名患者生命垂危,正在重症监护室抢救,包括物理降温、维持水电解质平衡和生命体征等。

院长郑民华告诉记者,死亡患者均为中老年人,送至医院时已经神志不清、高热,医院开辟绿色通道进行抢救,但终因症状严重而不治。

医生表示,夏日炎炎,市民应注意降温通风,补充水分。

另据报道:浙江嵊州男子中暑死亡 抢救前体温表“爆表”

浙江在线07月30日讯 7月29日中午12点30分左右,贵州籍来嵊务工者吴某被人发现倒在该市城西转盘附近,路人急忙打120急救电话,将他送入嵊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该院急诊科主任邢钢称,到医院后,值班护士为该男子测量体温,水银体温表(最高测温42°)当场爆表!

吴某今年36岁,在该市一建筑工地工作。被送到医院后,吴某神志不清、呼吸急促,心率快、血压低,医生马上对其采取干冰降温、镇静、输液吸氧、插管呼吸等抢救措施,最终还是无力回天。已昏迷的吴某很快转入深昏迷,并出现多器官衰竭而死亡。

在该市人民医院,有关医生告诉记者,近期嵊州市高温天气居多,最高气温持续在40℃以上,每天到医院就医的病人大增,尤其以高龄体弱者和露天作业者较多。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