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权钱交易被双开:民营企业靠其权力拿地拿项目,向其弟交钱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2-01-20 14:05:00
 
 

周江勇大搞一家两制 弟弟成防火墙

1月19日晚,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五集《永远在路上》播出,浙江省委原常委、杭州市委原书记周江勇的案情首次披露。

周江勇、周健勇兄弟攫取的第一桶金就建立在权钱交易的基础上。一家民营企业在周江勇授意下,和周健勇“合作”开办了宁波翔润石化科技有限公司,所谓“合作”其实只是幌子,很快翔润石化公司变成周健勇独立承包,但依然长期免费使用这家民营企业的土地、厂房和设备。通过免除租赁使用费的方式,多年来,这家民营企业向周江勇兄弟输送利益达七百多万元。与此对应,周江勇则利用职权,为该公司在获取土地等方面提供帮助。

周健勇投身商海,也给了各路商人顺理成章利用他围猎周江勇的机会。一家建筑公司老板史时红就是其中之一。从2013年到2017年期间,周江勇先后在涉及舟山、温州的多个项目中,按照周健勇传达的请托,为史时红提供帮助,周健勇则先后八次以“借款”为名收受史时红所送的钱财,总计金额达9000多万元。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