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甘肃永登县民政局低保办主任赵永琏勒索、诈骗穷困百姓13人救命钱55万多元,挥霍在打麻将赌博上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发布时间:2022-01-17 16:35:00

人可以无耻到何种地步?

16日,反腐主题电视专题片《零容忍》播出第二集《打虎拍蝇》,甘肃省永登县民政局低保办原主任赵永琏,连困难群众的救命钱都不放过。

“在调查过程中,一个个受害人的情况都令工作组感到震惊和愤怒。”据《打虎拍蝇》讲述,赵永琏从困难群体身上捞取好处,从13名受害人手里,共计非法索取55万多元,而赵永琏骗取百姓的救命钱,她却全扔在了麻将桌上。其行为之恶劣超乎想像、令人发指。

贪走骨癌女孩救命钱

赵永琏身为县民政局低保办主任时,承担着全县城乡居民医疗救助、最低生活保障、农村五保供养、临时生活救助等重要职责,手握一些扶贫民生资金的审批权。

汪子强是受害人之一,2016年时女儿汪涛身患骨癌,先后住院17次,做了膝关节置换手术,积蓄花光了,还欠下了债,女儿继续化疗还需要花钱,汪子强那段时间心力交瘁。

有人告诉汪子强,他的情况可以申请大病救助,汪子强当即到民政局申请办理。这正是赵永琏的职权范围,她却骗汪子强说,办这事儿得找人,得花钱。

赵永琏对汪子强说,可以给他想办法报下来7万多元,但需要先给她3万5千元去打点关系。汪子强无奈之下,东拼西凑借够了钱交给赵永琏。救助款最终报下来了7万3千元,赵永琏又向汪子强索要了1万元。

[1] [2] [3]  下一页